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一夏*~~~~滑Q馬蹄片
2009/06/19 05:16:06瀏覽3640|回應0|推薦29




煮三餐,我都會準備一道主菜,肉類食物,因為孩子愛吃肉(兩個孩子身高都185公分左右,不知是他們吃肉長高的,還是----我餵他們太多了,哈哈。總之我很以他們為榮),順理成章的我就研究肉類料理居多,當然,為了營養,我也會"配給"蔬菜給他們。

好友電話中說,小黃瓜開始賣便宜,而且又新鮮,這幾天她買了一堆,試著做我告訴她的涼拌菜,她"忠於原著","擷取精華",沒想到超乎想像的好吃,還說她做這道菜時都會想到我(這是重點ㄛ),聽了真令我感到窩心,有此朋友,人生還有什麼可要求的。所以呢----我馬上有了一個想法,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想到我,哈哈哈。

簡單好做的"馬蹄糕",加上一些蔬菜,配上自己喜歡的醬汁(任何醬汁都適宜 ),創意百分百,Q滑的口感,咬勁十足,保證吃了還想再吃。在這炎炎的夏天,來一盤自做的涼拌菜,絕對是明智的決定。


滑Q馬蹄片

材料:
        馬蹄粉    180 公克
        水          900 公克
        鹽          2茶匙
        蔬菜油    1大匙
        小黃瓜    4 條  
        紅蘿蔔    半條


醬汁:
        芝麻醬   2 大匙
        黑醋      1大匙
        白醋      2茶匙
        醬油      1大匙
        糖         1大匙
        芝麻油   1茶匙
        蒜茸      1茶匙
        開水      4大匙
做法:
        (一)馬蹄粉+水+鹽+蔬菜油攪拌均勻,然後移到爐子上,用中火慢慢熬煮,使用攪拌
             器不停的攪拌,覺得有點濃稠時,鍋子離火,將麵糊倒入蒸盤抹平,

               移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煮好時,十分鐘之後再開蓋,

               拿出放涼,

              之後移入冰箱冰涼。
        (二)小黃瓜拍碎,用鹽醃一下,開水洗淨瀝乾.紅蘿蔔切成小片,用少許的鹽醃,
              讓它稍微變軟。 
        (三)芝麻醬先用開水調勻之後,加入黑醋、蒜茸、 白醋  、  醬油、糖、蒜茸、
              芝麻油混合均勻,做成醬汁。
        (四)蒸好的馬蹄"糕",切成適當大小片,

             和小黃瓜紅蘿蔔拌在一起,

            吃時淋上醬汁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