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話說-五叉路口的罰單
2015/03/14 08:38:44瀏覽901|回應0|推薦1
 筆者騎車向來遵守交通規則,絕不闖紅燈,黃燈亮了,也不硬闖。遇十字路口,要左轉時,也一定遵行機車道路標誌,兩段式左轉。出門更不忘三件事:駕照、行照、安全帽。結果,還是被警察開單!

 日前,筆者騎車行經台中市一個五叉路口,準備從三民路騎往崇德路,眼看著三個綠燈都亮了,這三個綠燈包括直行、右轉、左轉,我很自然「直行」至崇德路,不料大樹底下突然跑出交通警察,將我攔下。「你知道犯了什麼規嗎?」聽得我一頭霧水,他說我沒有遵守兩段式左轉。

 我越聽越糊塗了,我沒有要左轉,我是從三民路直行至崇德路呀?他一再強調我必須先稍微右轉至錦南街口的機車待轉區,然後再等下一個綠燈亮時,再右轉至崇德路。這與一般在十字路口機車兩段式左轉方向不大相同。

 其實,這個五叉路口設計成機車兩段式走法,顯得突兀。當三個綠燈都亮時,從三民路這個方向看出去,直行的綠燈就是直行稍偏左的崇德路與直行稍偏右的五權路,但相關單位的設計不是如此。三個綠燈亮時,直行是就是稍偏右的五權路,至於稍偏左的崇德路他們認定這是左轉。也就是說,從三民路上往四個路口望時,其實沒有一條是真正直行的路,如硬要直行,就會騎到人家的騎樓店面去了。

 令我納悶的是,這麼複雜的路段,為什麼交警不站出來指揮,卻躲在崇德路口的大樹下等著專抓由三民路口來的騎士,這給人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中國時報  2009.10.20
汪建/台中太平(機車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50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