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送我的書籤
2023/09/14 04:54:50瀏覽124|回應0|推薦7

退休後我有很多時間在書房逗留總喜歡在書櫃裡尋寶發現許多藏書我只看了幾頁還有不少連翻都沒翻過這實在太對不起孔方兄了

 

近日在書海裡搜尋時無意間在一本名家小說集裡掉出一張書籤內頁有學生的留言娟秀的字跡賞心悅目的文字使我眼睛一亮,不自禁一路看了下去內容如下

親愛的汪老師

不知您是否還記得我我是之前102班的學生梁OO現在是二年級了!)初聞老師要退休的消息時還有點訝異不敢相信後來向我們班導確認了才接受這個事實

在我還是一年級時謝謝老師用心的教導使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也一直忘不了老師上課講解的聲音有時候還翻翻課本看看老師給我們的筆記一切都讓我感到懷念我一直覺得可以成為您的學生之一不但是我的榮幸更是我的福氣雖然您即將離開學校但您永遠是我最敬佩的自然老師我會想念您的有空要常常回來看看我們喔

敬祝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學生OO敬上

PS知道老師喜歡看書所以送上書籤希望老師可以用到

 

好流暢的文筆真不敢相信這是出自一位國中二年級的學生而且她在國一時我教過她我真有她說的這麼好嗎都已經是十九年前的往事了,當時忙著辦理退休手續,許多學生送我的賀卡也來不及看,實在慚愧。我教過的學生太多了,長相和姓名常對不起來,但在我任教過的學生中,從這篇短文來看,她絕對是出類拔萃的相信她現在在社會上一定有一番了不起的成就

 

書籤的正面是一棵大樹樹上結滿了豐碩的果實。「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句話如今想來感觸特別深但願我教過的所有學生都能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並有一個順遂的人生

 

 

更生日報2023.09.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17986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