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再聚首
2023/01/17 06:40:43瀏覽662|回應0|推薦9

  回首過往升初中時,我考取一所市郊的中學報到當天父親陪著我去學校裡排著長長的隊伍有家長作陪的屈指可數,大家都蠻獨立的,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媽寶」而感到汗顏

   排在我前面的同學由於青春期竄高竟還穿著不合身的國小制服顯得土氣好像是鄉下來的制服上繡著東寶國小」。父親問他這國小在哪兒他很靦腆地用台灣國語說:「潭主)。」

 他在校成績很好到了初三模擬考更是名列前茅最後考進第一志願榜單上的名次很前面。我初中迷上電影,荒廢課業,省立高中差一分飲恨,進入私校去了。這時我才醒悟讀書的重要但是根基太差大學聯考落榜第二年重考終於考取國立大學

   大學校刊,我偶爾在上面用真名發表短文。有一次看到一整個版面有篇很流暢的文章,作者署名就是他。他的名字挺大眾化的,我想應該同名同姓吧?

 我們校舍每間寢室門外都貼有學生姓名有天晚上寢室有人敲門進來的就是他他也是看到校刊才找了來,我這個姓名不常見,他很想知道個究竟沒想到真的是我我倆都驚呆了原來他第一年考進私立大學重考後才入本校他對我求學歷程能從谷底翻身感到訝異;我見他國語竟說的比過去流暢,談吐不俗,也為之驚訝不已!

 

〈中華副刊2023-01-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17808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