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人的
2016/01/31 00:21:27瀏覽65|回應0|推薦0

這次

我回來了

 

我以為,我終於還是該要真正的面對這樣的現實

不該再逃避

或者也覺得

這樣的歲月已經夠了

我應該,可以好好的面對這一切了

 

 

 

然而,我錯了。

錯得離譜

錯得天崩地裂。

 

 

 

 

 

 

總說,一切都會變好的。

 

那些都是,騙人的。

 

 

 

 

同樣的爭吵內容,同樣的情節,同樣的對白,同樣的悲傷

就這樣不斷的上演著

然而,充斥在我心中的已經不再是厭恨

而是,哀莫大於心死

 

 

 

在更早之前,我想殺掉兩個人

一個是我的父親,我憎恨的人

一個是我的母親,我摯愛的人

 

現在,

我只想殺掉自己。

 

 

 

 

 

有人也會跟我一樣嗎?

如此體悟到自己的存在多麼的

多麼的......多麼的......不值得

 

真的

不值得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

「年輕女孩,妳值得一個平靜的人生。」

 

為了這一句,我大哭恍惚了一段日子。

 

 

然後終於破涕而笑,以為,我找到了出口。

 

 

 

 

可是,雪楓之鈴阿! 

那都是,騙人的。

 

 

 

 

 

 

過去我多麼的努力

想要念好書、做好事、盡一切的力量振作

以為我一切的無能都只是因為我還太小

但是如今成年些許

卻發現

無能,是注定的。

沒有什麼是會改變的。

 

 

 

 

 

 

 

 

 

 

我多次的思索究竟為何自己如此執著於過去

現在才終於明白

 

那是因為

過去

有一群人

是真的看著我,用真切的心意,喊著我的名。

喊著

雪鈴、小楓、雪楓......

 

 

用滿心的真誠,在眼裡只有我的時候,輕聲喊著我的名

等我,朝他們前進

不論我說什麼話,做什麼事,他們都會放在心上

然後,告訴我,所謂的"他們",也都會含有一個名字

就叫做,雪楓之鈴。

 

 

 

他們,視我為雪楓之鈴,而和我說話、和我一起共度時光

而不是,將我視為一個閉上眼睛後就會忘記的人對待著

 

 

 

 

這是,我的過去。

 

 

被真切的重視著的,過去。

而他們,也都是雪楓之鈴的全部。

 

所以,走到了現在,我才,無法放下這份執念

 

 

 

 

只是

 

 

往後的日子

只剩自己一個人走在一條路上

竟變成了他們唯一留給我的

真正的永恆。

 

 

 

 

 

 

 

 

 

 

騙人的。

 

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以前

我想要找到那樣的一個人

可以把彼此當作唯一

 

 

 

現在

我只想奉獻出我的所有一切

然後再次聽到

他們的某個誰

能夠再喊一次我的名

 

  

 

 

 

 

 

這一切

都是騙人的。

 

 

 

就算有更多的人聽到我的內心話

聽到我扭曲且瘋狂的痛苦

建議我去找更專業的人是尋求協助

可是

在哪裡

然後呢

 

 

 

 

 

不論是幻還是厘

我在兩個月內見了這兩人

其實,也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

同時,也更加了解,這兩個人,早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就已經,離我很遠很遠。

 

 

 

 

一個只是出於做人的良心而去幫助一個人

不是因為是我,所以這樣對我。

過去的那些感動,就像泡泡般,破了。

也許,我能感謝的只是上天安排的緣分,但是

我想我也,回報完了。

 

 

另一個,雖然曾經一起經歷某段過去

但是我越是這樣的珍惜、越是真誠的惦記

卻只是更加突顯了

她的不以為然

 

 

 

 

 

 

十年

這十年

 

 

 

 

都是騙人的。

 

 

 

 

 

我的這段青春年華

在蒼白後的破碎裡

只留下了

不值得

 

 

 

 

 

 

 

 

我的家

不會變好

我的人生

也不會再有希望

 

 

 

我的時間軸

就停留在過去的那個點吧

 

 

 

 

 

 

我知道

已經喚不回

我知道

再也不會有人這樣真切地對待我

我知道

再也無法體會到真正的快樂和釋然

我知道

我知道的

 

 

 

 

 

我知道

都是假的

我知道

都是騙人的

 

 

 

 

 

 

 

 

 

 

我叫做

雪楓之鈴

 

 

 

 

 

我到現在還沒忘記

當初,我賦予了這個名字一份純真

    

   

 

 

  

 

但是

在更之後的某一天

我一定

連這樣的自我認定

都無法再坦然地說出口

 

 

 

 

 

 

 

 

因為

我的存在

已經不值得

 

 

 

 

 

 

 

 

 

 

 

不值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4532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