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糊塗
2018/09/02 13:41:14瀏覽77|回應0|推薦0

難道還有什麼你無法想通的事情嗎

難道你還對之前或未來有什麼眷戀嗎

 

當我真的開始對這個世界有了想法和渴望的時候

才真的覺得自己離過去那樣心無雜念的小時候有多麼遠了

 

繁雜的思緒在腦袋和心理面百般折騰

壓不下來的泡泡讓我多麼想要找人一吐而盡

可是卻也在隨著時間流逝之後

不論是誰拋棄了誰

或是時間走到一個遠方之後就會有所分道揚鑣

所以現在也不過都只是自己一個人而已

 

記得坎伯也曾經說過在他閉關讀書的五年裡

那種深沉的心靈層面的問題都會顯現出來

你難以去解釋

你難以去解開

你只能自己一個人在不斷的晝夜裡嘗試著尋找到你可以安穩的定位

 

我走回來的這條路

到底會怎麼發展我也不知道

雖然現在如此這般的痛苦

但是我一直以為這只是辛苦不是痛苦

可是卻始終在每一天回家的時候被現實打敗

我真的不想要再這樣下去成為一個自己也討厭的人

以前的時候是多麼單純呢

就算有這麼多悲觀的想法可是不是還是好好的過過來了嗎?

 

 

為什麼現在卻變得連自己都不像自己了呢?

 

 

過去那樣不是曾經如此堅定嗎

可是現在回頭看其實也不知道到底在堅定什麼啊

我不會想要再做任何重來一次的假設

只是對於現在和未來的那種沉默的無力感吞沒

就像是已經變成完全一個有病的人一般

在掙扎和跳出跳進的迴圈裡面無法有個結束

 

我不斷地把心情用各種方式去展現出來

可是卻一直沒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那麼又到底該怎麼辦呢

 

 

除了我自己以外

還有人可以去珍惜我嗎

 

除了從我的個人主義主觀的想法去看這個世界以外

還有人願意接納我在他的世界裡面不拘束的做自己嗎?

 

 

我能

不要再是去追求優秀

 

而是追求一個默默和自適嗎

 

 

雪楓之鈴

 

妳以前把一件事情想得多麼透徹

怎麼

現在如此糊塗

如此糊塗

 

 

 

如此糊塗......

 

 

人與人之間

妳曾以為需要去克服的

妳曾經付出的

曾經被傷和傷人的

 

 

朋友不過都只是

一種不可見的浮雲而已

 

 

 

 

失敗的沉默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妳了

又如何

 

  

 

 

妳從最小的時候

那時候對自己的渴望

不是就只是

希望能夠不斷的去做一個溫潤如玉的女孩嗎

 

 

 

 

 

就像

瓦力一樣

 

 

 

 

 

 

即便妳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你可以活在妳建構起來的世界裡

可是不要太過期盼或煎熬在妳想像的空間裡

 

那些都不是真實的

也不會是永久的

 

 

妳又還能再活多久呢?

 

 

 

也許以前沒有像這般的這麼在意過妳在學習的東西

因為你以前的眼光總是看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除了家庭的悲傷和自我成長的不適

其實你真的

毫無雜念

 

 

偶爾和那群曾經的線上朋友交集之後

那時候的每個寒暑假

都是你人生最快樂的時候了吧

 

只是隨著時間進展

很多事情也就這樣消逝了

 

 

妳心中篤定的很多的想法

 

 

 

 

雖然全部都淡成了某種顏色

 

 

 

可是

不是妳自己說不要放棄自己的嗎

 

 

 

 

人生有多苦

有多劣勢

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那時候苦的是環境  苦的是心境

但是現在即便苦的是環境

這幾年的成長

 

 

妳若沒有解脫和釋懷

 

 

才是真正不斷的糊塗

 

 

 

現在

默默地

繼續吧

 

 

 

 

真的要放棄了嗎?

 

 

妳真的要

 

 

 

很想放棄了嗎?

 

放棄了

妳又該去哪裡呢?

 

 

 

 

人可以糊塗

可是妳

真的不要再自己建構起來的想像世界裡

不斷地

糊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1487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