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見
2018/12/01 13:16:28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有時候也許真的過了很久

 

久到自己到底曾經有過什麼感覺都已經淡忘如初

最近腦海總是不自覺地想起一句話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若和所有人都能只如初見

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吧

 

到底人與人之間相處越來越久之後

彼此之間的牽絆和聯繫越來越深

或是經過更多的事件之後慢慢的冷淡

經過這樣時間產生的故事

經過這樣刻骨銘心或是淡淡恍然的日子

留下的這些記憶

在最後變成的

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現在如此的慌張

緊張

害怕

擔心

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心情

凡事都沒有辦法確定

到處充斥著我覺得自己無法扛得起的壓力和期待

我自己想要給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呢

 

或者我一直汲汲追求的那些事情又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這個世界和未來會對一個人到底有多殘忍或多苛刻呢

 

我輾轉去到別的地方再回來的這樣的過程

到底會在我十年甚或只是五年之後有什麼回饋和反應呢

 

 

兩年就像是一輩子了

 

 

我這次的回來

雖然還有很多的痛苦

甚至有時候我也會質疑自己這件事情

 

可是我只是想要利用這個機會回到這個環境

拿一個這樣的學位

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發揮最大我能做的事情

盡量朝著自己想要前往的地方而去

把這一切都當作一輩子的事情去努力

好像就也沒什麼事情了

 

一個人一輩子一生

就是選擇一個事情

然後去完成它

窮極一生的把這些事情結束

 

我已經過了想要英雄出少年和飛黃騰達的幻想

我只是想做我自己認為很有質感的事情

做得好不好是一回事

我真的

只是想要做

 

雖然有時候還是需要成就感

雖然有時候還是需要有別人的稱讚

可是那些東西從來都不是我一開始選擇這件事情的緣由

那我又何必一直注重在這塊

 

慢慢來吧

沒關係的

 

我知道你很像要變成一個很優秀的人

 

可是就如同你曾經和一個朋友說的

 

其實在一個真正對的環境裡面

大家彼此要求的並不是要在那個科目或是那個當下有多麼優秀

而是彼此都能在自己想要的領域裡面有達到一樣爽的感覺

這樣一群人聚在一起

 

就會是非常健康的心態了

不論對你 對他 對所有人都是

 

我應該要追求的是這個境界

 

其他人怎麼說

我內心的小惡魔怎麼說

 

就都不要管他們了吧

 

 

人生

若只如

 

初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2069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