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徹悟
2019/02/10 09:23:44瀏覽179|回應0|推薦0

看了一部電影。

 

然後突然真的大徹大悟了。

 

長大之後,我一直以為會不會是自己藏得太深,所以難讓別人了解我而會有孤獨之感。因此嘗試著把自己的感想和遭遇的挫折都說出來,也許有人可以幫忙,也許我會不再那麼辛苦。

 

但是,我錯了。

 

 

以前小時候的我總是默默自適,只有在線上遊戲的那段時間裡面,才真正結交過願意真誠待我,我也願真誠待他們的好朋友,而且那個時候我從來不用去思考他們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自己,什麼角色的自己,我只要做我自己。

 

然後一個下午,就是一生。

 

現在我總是在和人相處的時候,不自覺的會觀察到他們的需求,或許是年齡層的緣故,加上經歷比較豐富一些,所以仍然是在他們前面,早幾步體會了太多的人生挫折,只是當我自己走過來了,就會拿當時我希望別人能如何待我的那份心情,去對待我周遭的人們。

 

可是後來的後來,我才發現這樣有多麼的疲累。

 

雖然不是自豪,但是常會有種,我能懂盡天下人,卻無一人能夠理解我的難過。

 

 

長大之後,我從來都沒有因為和朋友聊天,講心事之後而得到心情上的紓解。

也許是問題本來就在我身上,或者是,自始自終在他們面前我都沒有表現過真正的自己,所以他們也很難真的明白我是誰。

 

又或者是,我也沒有很理解他們,他們也沒有很理解我吧。

 

 

可是每次和朋友們聊完我的心情都會不好。

 

深究其因,因為覺得說出口的話都是對自己元氣的一種消耗。

 

也許是我太渴望朋友了,太渴望知心朋友。

但是我不應該再這麼執著了,因為小楓,你曾經擁有過。 

 

不論是厘和幻之前的那三款遊戲結交的所有人。

還是這兩個曾陪伴你度過一段很長的日子,最後不可避免地漸行漸遠的兩人。

抑或是後來又玩了幾款遊戲而認識的幾個朋友。

 

 

那些人,真的是把你放在心上去關心你的人。

接下來長大後,從國小到大學這段求學過程所碰到的朋友們,

不過都是,各取所需,而已。

 

 

沒有什麼是不善言辭的人,說自己嘴巴笨、反應慢、不會講話的人,其實只是因為對方不是你想要真心對待的人而已。

 

當年幻也說過他不擅言詞,可是他字字句句都打進你的心理,讓你大哭及釋懷,甚至很明確得感受到他是真正待你好的。

 

只是後來,再見之時,他默默地說,只是覺得能幫一個人是幫一個人之後,我就再也不願意打擾他了。

 

 

總之阿小楓。

你已經擁有過那些真摯的友情了。

所以往後的人生你也莫再強求,別再執著。

累了,就繼續默默自適吧~

找回你自己想要做的興趣,然後從那裏去找尋人生的出口吧!

 

不要再把你的痛苦和情感寄託在周遭的朋友們身上,你已經試了兩年多,每一次都很痛苦,就要學到教訓,他們終究是,甚或是這一輩子,都不可能會理解你的。

 

所以,真的不要再執著了。

 

 

另外他與她,我一直以為有很多別的情感,但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發現其實根本就沒有,我只是把他們當作我過去的投射而已。

 

因為在他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知道自己再他們那樣的年紀有多麼的痛苦,所以拚了命的想要對她們好、視如己出,我自以為是的覺得他們需要那些東西,可是其實根本不必,甚或是,他們終究不是你自己。

 

不過也沒有關係,你經歷了一學期這樣動盪的情緒和莫名其妙的洗禮,雖然看似虛度了一些時間,可是你體驗過這樣的過程之後,我想你更加了解了你自己,新的學期就展開新的扉頁吧!

 

反正一個終其一生不會再有交集。

另外一個,我隨遇而安。

 

 

若要戰鬥,就不要再分心了。 

 

不要輕易的把你的心交給別人,即便你認為那個人有多好。

 

 

藏著,以後即便是吃大便了,都要跟全天下的人說你過得很好。

 

 

你以為可以訴苦的朋友,今生不會再有了。

 

但是也沒有關係,因為你已經有過了。

 

 

就像人一輩子都只會有一份真愛,這些友情也是。

 

 

都放下吧,去追逐你自己的未來。

 

 

不要再去,想著依靠誰。

 

 

 

就讓那個過去的你自己,成為你如今的依靠吧。

 

 

 

其他的,都是假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2464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