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的夢想:魔法玩具城
2007/11/18 01:58:52瀏覽4057|回應1|推薦7

     這是一部悲傷的電影,雖然片商號稱是兒童電影,但是某些部分讓我覺得還蠻深的,也有些沉悶,或許是我用太成人的角度來看待這一切,電影也就變得添加了許多的黯淡的色彩。

    故事是講述魔法玩具城的創始人馬格瑞姆先生(達斯汀霍夫曼 飾)發現了自己即將離開的事實,所以決定把玩具城送給擔任玩具城經理的茉莉(娜塔莉波曼 飾),於是找了嚴肅的會計師亨利(傑森貝特曼 飾)來精算玩具城的價值,以便於能夠完整地交付給茉莉,但是茉莉如何能夠接受這一切呢?

    她是一個對自己早已失去信心的人,小時候是音樂神童的她,長大後卻失去了從前的自信,她希望自己能夠尋找自我,只是卻茫然無措,而馬格瑞姆又說自己要離開,讓她更加不知要如何是好?而玩具城知道馬格瑞姆要離開,就開始不停地鬧脾氣,把喜歡這裡的小朋友大朋友都一個個地嚇跑了,對於這一切,更讓她感到無助,彷彿一切的倚靠終究逝去…。

    「只要你相信,你就可以做得到」馬格瑞姆不停地和茉莉說這件事,相信她是有魔法的,只是沒有相信的力量讓她開啟這扇門,直到他離開人世,茉莉甚至放棄了追逐夢想的一切,而玩具城開始面臨了黑暗時期…。

    魔法玩具城裡的場景讓人驚艷,既生動又活潑,似乎將童年時的夢想都融在其中,每個人小時候大概都做過這種可以自由自在混在玩具的世界裡遊玩的夢想吧!特效將玩具都活化了起來,令我不禁好奇,如果買回去的話,會不會還有相同的效果呢?(笑)

    整體來說,故事顯得有些平淡,雖然畫面的呈現卻相當有魅力,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是在故事性上來看,讓人覺得少了一些讚嘆的元素。

Ps. 達斯汀霍夫曼真得有那麼老了嗎?片中的他看起來還真有些老態龍鍾了,記得在香水的他感覺還好啊!

本文另外發表於: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278015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382707

 回應文章

walkby
i think
2009/11/14 15:46
如果你看過電影劇本的話 你會發現更多與人性有關的觀點喔 我認為這部片就好像北極特快車想傳遞的一樣 相信&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