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來到充滿夢想的60年代: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2007/10/18 00:04:17瀏覽2177|回應0|推薦2

    從來不知道巴爾的摩的我,深深地被電影中的場景所迷惑,畫面永遠都給人冬天陽光的天氣和心情,大膽的用色和華麗的裝飾向來是歌舞片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髮膠明星夢的舞蹈編排和音樂都有讓人不自得手舞足蹈的力量,整個人連靈魂都跟著輕快了起來,結合了復古和新潮兩種風格,卻又不讓人覺得突兀,誇張的肢體語言和花俏的動作幾乎是讓我整個人笑翻了過去,更不用提演員們幽默風趣的對話了,幾乎令我笑岔了氣,明明是誇張的歌舞喜劇片,但卻自然融合地像原本就是在60年代巴爾的摩生活的一群人一般。

不放棄追逐夢想的重量級明星崔西(Nikki Blonsky飾),用一首輕快悅耳的早安曲揭起了整齣電影的序幕,答答答的節拍聲讓我連腳趾都開始跟著打拍子,無聊地等待下課的鐘響,時間如此難熬,連我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她期待著放學後的精采生活,趕著看那精彩的節目「無敵星光大道」,讓人從骨子裡舞動到外的舞蹈節目,同樣也是小胖妹崔西一直想要參加的熱門節目,當然啦!節目的主秀林克(Zac Efron飾)亦是她夢寐以求的目的之一,成天作夢的崔西不僅讓學校老師頭痛,同樣也讓母親艾蓮娜(John Travolta飾)擔心得不得了,想要打醒她的白日夢,卻又無可奈何,崔西的決心可是比誰都大呢!

崔西有沒有成功呢?她後來不僅打破了壞心製作人微瑪(Michelle Pfeiffer飾)的假面具,還想辦法讓當時備受歧視的黑人受到一般社會的對待(唉!這畢竟是60年代,社會畢竟無法改變地存在著這類的問題,雖然現在多少還是有這種事情),當崔西對著電視說出:「希望天天都是黑人日時」,我實在不能不佩服她過人的勇氣,小小的身驅卻有想要改變世界的力量,任誰都會被她感動吧!當然囉!林克最後也無法逃離她充滿力量的魅力裡頭了。

一路看下來,我才發現黑人在舞蹈上的活力和動感確實有比較高的造詣,身段更是柔軟迷人,看都他們跳舞的流暢動作,就會覺得他們根本就是一群天生的舞者,雖然白人確實在長相上佔了上風,但一尬舞就真的遜掉了,這是由衷之言。

關於聲音的部分,雖然Nikki Blonsky已經唱得很不錯了,但是Queen Latifah的聲音更是醉人,每當她一開唱,我幾乎要醉在她的聲音裡頭了,當她帶領著黑人群眾去抗議電視台停播她的節目時,那首「I know where I’ve been」,幾乎是震到我心頭裡去,渾厚帶著滄桑味的低沉嗓音實在令人回味,整部充滿快板音樂的電影當中,加入了這首悲傷味的奏曲竟然是那麼契合,就像是巧克力蛋糕裡的苦味,同樣的令人回味。

Ps. John Travolta扮起女人來,還真有幾分韻味說…,真是了不起。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267271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30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