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和元年的富士山紀念品,後悔或遺憾?這才是問題癥結所在
2019/08/12 02:20:10瀏覽538|回應0|推薦0

我想,觀眾是噬血的。

非得要揭開你的黑暗面,才會舔舔嘴角的鮮血,露出得意且滿足的微笑後開心闔上書本。

所以,在眾人(其實不過就是同團壞朋友)的要求下,我不得不寫下在富士山遇見金光黨的故事,以便讓後世的人能夠好好警惕,千萬別讓我一樣落入熟人的手中,任其宰割、搓圓捏扁,現在在這夜闌人靜的深夜裡,回想起這一切,真的每一步都充滿著陰謀,步步驚心…。

故事的起源是在須走路線的小店裡發生,在登山前的1小時,在店裡看見了刻著「令和元年」和「富士山」的紀念品,在那個當下,有因為是元年且日本很會搞限定這招,而考慮就直接下單了,只是被友人勸阻,說現在背著上山太辛苦,反正下山還是會經過等云云,於是乎,我就決定暫且放下了,當時的我,萬萬沒有想到後續一下山,就因為趕搭巴士錯過了第一次購買的機會,也不知道,此時與君一別,轉眼已白頭()

攻頂完後的隔天,我們就開始了遊湖的行程,而我也開始找尋我的令和元年,我從忍野八海一路找到了河口湖整條商店街,卻遍尋不到我的令和元年,失望感逐漸強烈,也開始建構出買不到也就算了的念頭,畢竟凡事總是不能全部盡如已意,如果沒有,也只好認命了。

就在這個當口,身心靈最脆弱的時候,惡魔發出了呢喃,金光黨T說:要不要我現在載妳去登山口買?現在時間還來的及,而且這裡距離登山口還不算太遠。

真得可以嗎?我問,畢竟愈得不到愈想要,只不過是凡夫俗子的我,掙扎了一番,就同意出發了,熟不知就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

同一時間,金光黨H也從巷子口跳出來表示自己也可以一起來幫忙,地圖控也是想要來參與這場歷程的,於是三人行的瘋狂旅程正式開張。

一上車就定位,地圖控立馬就發揮了她強大的邏輯推理能力,搜尋出臨近的登山口可能營業的時間,避免我們遠道而去還撲空,在綜合評估後,發現吉田登山口應該販售的機會較高,事不宜遲,衝吧!

順著導航的帶領,我們來到了登山口的停車場,也在此時,我開始震驚這一連串驚人的花費。

為什麼呢?由於是登山期間,富士山通往登山口的道路(除御殿場口外)在登山期間都禁止私家車通行,於是只能開到停車場,想必大家也知道,停車場是要收費的,在那個moment,我就被搶了1,000日圓,個人造業個人擔,我怎麼能叫另外兩人付錢呢?更可怕的是,每個人還在付來回吉田登山口的接駁車費用,1個人2,000日圓,所以呢?6,000元也就這樣的不翼而飛,這,紀念品的前置費用(7,000)好驚人啊!現場若有後悔藥,我應該會立刻灌下去的(錢包在哭哭)

結果,「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我們因為趕著搶搭下午5:30的接駁車,我很火速地掏出15,000元和11,000元給售票日本老頭(真得是死老頭)說要買3個人的錢,結果老頭只給我1個人的人來回票,我和他講了老半天,無論說我給他6,000元或是用我給他15,00011,000的說法,他就很堅持我給他21,000元,只會給我1個人的票,也完全阻擋了後方要買票的人,眼看著發車時間一直逼進,我和老頭僵持不下,我們一直用著英文堅持己見,後來T利用了手機的google寫成中文翻成日文給他看,亦或是他突然決定要回頭看我給他鈔票,這才發現他的錯誤,一直連聲sorrysorry….地把票給我,我們一拿到票,真得是瘋狂地衝上了巴士,還好是趕上了車,不然,我可能會氣到把他從售票亭拖出來揍的(事先聲明,這句話純粹是為劇情所需的想像畫面,本人真得不是那麼暴力的人,真的!加重語氣)

為什麼我會覺得遇上了金光黨呢?一上了車,我就聽見了後方HT愉快的出遊交談了,兩人開心地欣賞窗外的風景和期待接下來的景點(?),而我,卻還在努力原諒售票亭阿伯和哀悼我逝失的金錢,這,同個世界的兩群人馬(我自己1),心境怎麼差那麼多??難道是我誤上賊船了?難道歹徒就在妳身邊?而且很多新聞報導裡的壞人也都是身邊友人?難道?難道?(抽氣)

我一路看著不同路線的景色,沿途的標示由一合目開始,慢慢攀升,有別於須走路線的風光,真得是蠻美的。只是心裡還是惦記著,如果這邊連令和元年的紀念品都沒有話,7,000元就真得是飛得有夠不值得了。

順著巴士的繞行,我看見了美麗的黃昏和雲海,此起彼落地出沒在樹林間(金光黨還是很開心地討論,泣),清晨的富士山很美,黃昏的它,也真得很不錯。

在心情還是很複雜的情形下,終於到了目的地,一下了車,這才發現,原來所有旅遊書介紹的富士山登山口,全都是吉田線,幾乎可以說是一個商場了,有租賃登山衣物、有賣美食、飲料,紀念品店更不用說的大間,金光黨兩人居然就開心的要逛起來了,不過,還算有顧慮到我的心情,讓我先搜尋到紀念品再說。

在找了第二家後,終於,在詢問店家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我買到了!買到這個不知道我再失心瘋什麼的令和元年紀念品。然後,金光黨就開心地帶著我開逛了起來,這吉田線,果真是最受歡迎的登山口,紀念商品種類多不說,甚至還有設置旅人休憩站,讓人可以在此地稍作休息,富士山小御嶽神社亦在商場旁邊,即使已經晚上六、七點左右的時間,遊客還是不少,我們繞遍了附近的景點和商店,商品真得不少,我們從夕陽西下逛到了夜晚星星群聚,一路逛到了晚上七點半,才依依不捨(是金光黨,不是我)地搭上了倒數第2班的接駁巴士離開,這幾個小時的富士山行程,真得來得措手不及啊!

寫到這裡,對於自己怎麼會花那麼多的錢,就為了買令和元年的富士山紀念品而感到好笑,後續轉頭看見HFB上表白,她去年就想要去吉田口踩點這件事,就更加覺得我一定是遇上金光黨了,不過呢?遇見金光黨又被得逞,還是起源於自己的貪念,要不是當時那麼想要這個東西,也就不會有後續的故事了,而我也在眾人的邀稿(逼迫)下,把當時的心路歷程做了一個完整的紀錄,不過,這純粹是個人看法,並無打算訪問金光黨來平衡報導,我管她們怎麼想,哼!但這紀念品,真得好貴好貴啊!令和元年,咱們年底京都見時,一定看見就會馬上下手了

PS. 後續金光黨H不好意思地要補貼我,T也只好跟著一起(好細節的描述),我也就各酌收了1,000元,當作我送她們50%的割引卷和免費停車卷了,畢竟她們也算是讓我得償所願啦!雖然成本有點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84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