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0729富士山須走路線之我愛御來光和我恨大砂走-下集
2019/08/09 17:27:32瀏覽371|回應0|推薦0

俗話說,早起的人兒有御來光。千里迢迢來到此地的我們,怎麼能夠錯過。

在翻來覆去、周遭打呼聲此起彼落的半夢半醒間,聽到了1點半的鬧鐘聲響起,就立馬在充斥砂礫的床上(有包裏著睡袋)彈醒過來,省略了洗潄過程(山上也不容許有那麼奢侈的用水),火速地咯完了山屋提供的早餐後,就立馬整裝出發攻頂了。

此時,周遭的山友們都有著相同的默契,不分屋內外、床上下,都是等著要準備出門的模樣,我們用完餐、物品確認完後,就朝向屋外加入了排隊登頂的行列,由於須走和吉田路線,在攻頂時會匯流成一塊,所以登頂的路上早已滿滿是人,仰望著天空,幾顆星星高掛著,看來會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有些許寒冷,但在禦寒衣物保護下亦已足夠,只是因為人潮眾多,整個步道上滿滿都是人,不只分成兩排,只要是有空位的地方,就是站滿了人,環顧四周,包括了旅行團(日本)、散戶和我們這種自行組隊的外國遊客,我們5人就在時而被沖散、時而集結的狀態下,努力地一步一脚印的上山。

說到這裡,真得是不免抱怨那些歐美旅客,橫衝直撞不說,態度也沒有很好,一直穿插著見縫插針,後來被插隊得受不了,我就硬生生擋住他們,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喂),東方人要凶狠起來,金剛杖都會給它敲下去的(好像有點過激)。

天空也在我們走走停停的情況下,逐漸轉亮,只是人潮還是很洶湧,往山頂上衝的力道還是很強悍,我們快馬加鞭地往前衝,金剛杖也在我粗㫱的揮舞下,撞擊了很多窟窿,回頭一看,破曉時分已映在眼前,腳程較慢且個性溫和的H已不知去向,前方亦接近九合目的鳥居和獅子狗,於是選了一個可以好好欣賞御來光的位置後,就決定停下脚步,等後方的她前來會合了,而我也有個完整的時間來欣賞太陽逐漸升起的美麗。迎著微涼的風,眺望著一步一步劃破黑暗的白刃,不一會兒(也不知道多久)H喘吁吁地從後方出現了,我和她兩人即移到步道邊可坐下來的岩石塊上,身旁人群亦逐漸暫時追趕攻頂的脚步,各自尋覓一個最佳觀景位置,默默地看著大自然的變化。

我看著雲層逐漸亮起,上弦月逐漸隱沒,鮮紅的小火球正努力地掙脫波濤洶湧般的暗色雲堆升起,看著黑色、紅色及灰白色的畫面正在角力,互為消長各自的存在,火球也愈來愈高,紅色漸層從火球升起處逐漸亮起,尚未一片光亮,直到日頭衝破雲層後,大地開始籠罩在金色光芒灑下的美麗,內心不禁湧起了對上天的咏嘆,感謝天地萬物的幫忙,才得有幸看見那麼美的一切,昨日的疲憊彷彿在此時已被全然治瘉,無怪乎,有人說看見御來光,就會遇見幸福,當下的我,真得幸福滿溢。

接著,我們走上了山頂,遇見了其他隊友,開始集結,進行今天第二階段的活動,富士火山口走一遭。

延著火山口的周圍,我們大大的繞了一圈,山頂上無時不刻的遊客,都是經過登頂驗證的(),山頂的風貌除了日式風格的山屋、神社及觀測建物外,其餘就是一覽無遺的砂岩,寸草不生,若不是就近踏上了富士山,也好難想像它的模樣會是如此,踏著時不時滑動的砂石,也努力地排很久的隊伍,我們也踏上了最高峰-劍峰(3,776公尺),留下了可以自豪很久的照片(自以為是),只是在離開時,首次感受不由自主往下快滑倒的感覺,走兩步滑一步,瞬秒仆街,有一個好心的路人,看見我告訴我,要先把杖子往前插好固定,人在往前走,才不會滑到站不穩,雖然之後還是因為自己走路不小心又心急而滑倒了好多次()

山頂上的神社-久須志神社和淺間大社奧宮都可以烙印,只是印記和其他合目山屋的處理方式有所不同,山屋是用燒印的方式進行,山頂則是沾上顏料之外,用鎚子將文字敲打到金剛杖上,也會提醒我們:「顏料未乾,請小心不要觸摸」。

在最後的頂上郵局寄出明信片之後,也就心滿意足地邁向我們的下山旅程了-瘋狂大砂走(滑砂道)but,這真得一條宇宙無敵霹靂滑的下山道,如果一直都是這樣滑就算了,滑啊滑地,又會突然遇見較堅硬的地面,然後跌倒、撞擊,接者又是無止境的砂走,無限循環地碰上堅硬,滑倒,而我也因此帶著遍佈半面手臂的瘀青(當下真是痛到彎腰),當功動回國了。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只不過往下滑罷了,應該是不會很累才是,真得真地,不要想太少,下山這樣滑起來,也不自覺得用盡了大腿的力量在撐著自己的身體,我們也是滑行了一段,然後稍作休息,或是因為有人跌倒了,跟著在旁休息,支撐著我們往下走的,就是今晚的溫泉旅館泡爽爽了。

滑啊滑地,我們從無植被滑到了有植被,逐漸地,看見了在富士山辛苦求生存的樹林處,接著,扺達了我們的最後一個燒印處-吉田屋(2,300公尺),終於完成了須走路線的制霸,吁!喘了口氣,這段路結束後,會接回一開始的登山路線,崎嶇的岩石和特殊的植物風貌,只是現在已無當時欣賞它們風情的心情,脚步凌亂又發軟,山貌依舊特殊迷人,而我心境已年邁死去(夠了)

終於、終於,我們踏上了陸地,趕搭上了中午12:45的巴士,帶著又疲又累的身軀離開了登山口,老實說,雖然身體很累,可是心理真得好滿足,半休息半興奮地在車上回味著這兩天的趣味,這富士山之行,完全是心願成就的達成,原本擔心的封路受阻、颱風攪局、天候不佳等事件都沒有發生,一切的一切也都順利達成了。

這富士山日誌也差不多寫到這邊了,謝謝大家的支持才足以成團,接下來就是富士五湖的踏點遊記,不在話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843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