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8
許我一個願望,星星下凡來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23/12/31 14:40:56

廸士尼100周年了!真是一瞬間就發生了。

故事是一個架空的時代,一個具魔法師技能的男人,摩尼菲國王和他在妻子阿瑪亞女王,憑藉著兩人對於一個國家的期許,就很厲害地在一個小島上,成立了一個國家,然後,從世界各地和他們有共同信念的人們,就紛紛地響應地靠了過來,成為了這個國家的居民,女主角艾莎一家人亦是如此。

這個摩尼菲國王有一個很厲害的技能,可以透過魔法實現別人的願望,於是這個國家的每個人到了18歲,就會把自己的願望提取出來,送給摩尼菲,接著自己就會忘記了願望這件事,而自己的內心就會呈現一種空洞的感覺。而摩尼菲每個月就會選擇一個居民的願望實現,讓每個人可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艾莎在這裡的工作算是一個導覽,有一個達100歲的爺爺和母親,自己的群友也多半在城堡中工作,對摩尼菲國王多少也有些崇拜,尤其是女主艾莎,也一直想要當國王的魔法學徒。

電影的這一天,是每個月國王實現願望的一天,是艾莎爺爺的百歲生日,也是艾莎想要面試國王學徒的一天,她緊張又期待,在面試之前,她的一群朋友們,也不停地給她鼓勵。而艾莎也在眾人的期許下,走向國王的私人空間進行了面試。

熟不知,她就在此時看到了國王的真面目,國王雖然可以實現願望,但不是隨機的,而且選取那些對國家有幫助的願望來實現,她看著全國居民的願望,那一個個美麗地、靈動地、天馬行空的滿含著願望的透明球體,在城堡接近天空的地方轉動著,忍不住和國王發起了爭執,對於國王的選擇感到不滿,怎麼是這樣選擇地,實在太不公平了。

艾莎不死心地,但還是忍不住地拿起了爺爺的願望,希望請國王能夠網開一面協助,但是,摩尼菲國王只看了一眼,就表示不會幫忙實現這個願望,因為看起來無法掌握實現後的結果。艾莎雖然不滿,就求國王,至少可以把願望還回去吧?

然而,國王要是同意,也就不會是本劇最大的反派了,國王不僅不還給她,還用魔法控制她,硬逼她看著自己爺爺的願望在這100歲的時候落空了。

傷心的她,跑到了從前和自己父親時交心的地方,向著天空許下了自己的願望,卻沒有想到,一個星星就這樣下了人間,開始陪著她實現願望,一起改變國家的命運~~~~

後面的部分,就讓大家去電影院看看吧!

這部星願,其實在預告片就可以大致窺視劇情走向,內容和迪士尼以往的情節也可以說是大同小異,最後就會來一個大合唱,幸福美滿,較無令人耳目一新的亮點,相較之下,可可夜總會和靈魂急轉彎實在是豐富感滿滿。

以角色的呈現上,艾莎就很廸士尼女主角款,壞蛋國王就是偏向加斯頓(美女與野獸)那一種,小幫手星願呢?就很可愛的星星,像是女主的寵物型,不過功力強大非常多就是,很適合做成商品的款式(喂)。

色彩的呈現上,較偏向灰暗色系,不是那種令人愉快的色系;音樂則就一般廸士尼水平,不功不過,以一個100週年的代表作來看,實在略嫌薄弱。

不過,善惡分明、娛樂效果、節奏明快等優點,還是非常老少咸宜,在這個人心不古的世道下,帶小朋友去看,還是非常可圈可點的,只是對於大朋友來說,就差強人意了些。

PS.最後的最後,爺爺扣合最後的彈奏環節,還是算有些看頭。

 

本文另外發表於:https://lionstar0806.pixnet.net/blog/post/33996062

最新創作
許我一個願望,星星下凡來
2023/12/31 14:40:56 |瀏覽 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老少咸宜的廸士尼冒險故事:叢林奇航
2021/08/07 21:50:32 |瀏覽 3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令和元年的富士山紀念品,後悔或遺憾?這才是問題癥結所在
2019/08/12 02:20:10 |瀏覽 5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080729富士山須走路線之我愛御來光和我恨大砂走-下集
2019/08/09 17:27:32 |瀏覽 37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080728富士山須走路線之就這樣被你征服血淚史-上集
2019/08/05 00:14:51 |瀏覽 5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0751
1080730吉田外一章
1080730吉田外一章
1080730吉田外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