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我的人生要走:蜂電影bee movie
2007/11/28 21:41:15瀏覽3361|回應1|推薦2

    動畫世界總是無奇不有,充斥著令你想也想不到的故事,蜂電影其實在一開始無論是名稱或是簡介都有點不太吸引我,比起史瑞克系列、馬達加斯加等一聽就很吸引人的動畫來說,黃黑相間的蜜峰以及為了要與人類爭回蜂蜜的所有權這點,實在有些提不起勁,不過呢?心裡又想,既然是他們團隊所策劃出來的故事,決定還是給他捧場一下,沒想到,居然是出奇的好看又好笑,差點讓我笑掉了大牙。

    光是蜜蜂所使用的產品都是蜂蜜製造的這點就幾乎讓我爆點,雖然四周都是菱形的蜂巢造型,但是卻又充滿了時尚感,屬於自己的電視節目,還有不可思議的觸角電話,神奇的馬路上還有非常多的交通工具在行走著,無論多快的車速總是撞不到任何一隻蜂,即使是同樣的黑黃相間,卻還是擁有不同的打扮風格,像是男主角貝瑞的套頭毛衣和他麻吉亞當的西裝打扮,都很有個人的特色,短短的一星期課就讓他們完成了從小學到大學的課程,果真是把握時間的一群昆蟲啊!當然,如果貝瑞是那樣甘於現狀一輩子的蜜蜂也就不會有後來的故事了。

    他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蜜蜂,在一個典型的共產主義下,完全困住了他的自由思想,於是,他想離開蜂巢到這個世界去闖一闖,勇於挑戰的他居然跌破了大家的眼鏡開始和人類對話起來(原來蜜蜂會說人話啊!),凡妮莎即是他交的第一個人類朋友,一人一蜂在互動之間也造就出了不少笑點,完全就是從頭笑到尾啦!雖然他的行為造成了周遭親友的反彈,但是他怎麼可能如此就屈服呢?甚至他還覺得自己有一點對凡妮莎動心呢?(實在令人錯扼的一個橋段)

    故事在他發現人類竊取蜂蜜之後,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他決定要按鈴控告人類無理的行為,而且是在人類法庭上進行判決喔!那成千上萬的蜜蜂場景讓你只有傻眼可以形容,搞動畫的人沒有一點創意還真是混不下去。

    裡面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場景,除了法庭控告之外,還有很多非常不可思議的部分,我相信看過的人應該像我一樣對於貝瑞和鹿小蚊之間的對話印象最為深刻,當小蚊說出:我嘛是愛台灣時,全場幾乎是笑到翻掉,這樣的幽默大概是要國語版才能體會的部分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和義務,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人生才有意義」上述這段話,是我看完電影之後,感觸最深的心得(好像有點老梗,笑!)。

本文另外發表於: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294146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411272

 回應文章

我本楚狂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鹿小蚊
2007/11/29 22:25
鹿小蚊是不是因為路小雨的關係才出現的啊?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