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屬於你的守護靈:黃金羅盤
2007/12/09 23:04:50瀏覽1989|回應0|推薦4

神話故事向來歷久不衰,而改編著名小說的電影,幾乎都可以說是部部熱賣,連我看得幾乎快睡著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也是賣得像豬頭一樣,而且居然也要準備出第二集了,而「哈利波特」系列的全球熱賣,更是證明了魔法世界在世人眼裡,是多麼地令人心神嚮往,然而,身為普通人的我們,也只能在電影的世界裡尋找美夢成真的感覺了,而「黃金羅盤golden compass」,正是我最近的尋夢電影首選。

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本身就故事性十足,「黃金羅盤」在這部分就具備了足夠的魅力,除了小女孩萊拉擁有著改變世界能力和十足的勇氣,還有那神奇的黃金羅盤以外,還有永遠貌美的女巫、水上吉普賽人、戰無不勝的武裝熊(這個超可愛,看完真想擁有一隻)以及最有趣的、每個人類都有的守護靈(超經典),讓這世界的呈現充斥著魔力,緊湊的劇情讓人不禁地隨著萊拉忽上忽下地,要知道,當個小女孩主角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喔!

小女孩萊拉(達可塔布李察絲飾)的表現很出色,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感覺,尤其是曚騙妮可基曼那幕,令人拍案叫絕:妮可基曼在這部戲裡是一個蛇蠍美人-考爾特夫人,第一次看她演壞人的我,還是會有些嚇到,那種汲營要去害人的樣子,也算是夠心狠手辣了,這集沒掛掉的她,下集應該會有更出色的壞人表現了;而飾演萊拉伯父艾塞列公爵的丹尼爾克雷格,在這集當中,倒是沒有什麼演出的鏡頭,期待他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值得一提地,當然就是特效的驚人了,守護靈每個都做得唯妙唯肖地,主人有了什麼危險或是痛苦,在一邊的他們也會深受其害,而主人的死亡,他們也會連帶著跟著消失,一輩子都伴隨左右…,如此忠實的伙伴,讓我看了也好想要。

看到最後,才知道這是一系列的第一集,每個人看到字幕出現時,都嚇了一跳(伏筆如此明顯的電影,我只看過「回到未來」),「魔戒」系列至少也會記得寫上首部曲之類的,總而言之,續集算是令人期待,期待什麼呢?進了戲院就知道了。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311081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44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