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瓜玉米紅人雞湯
2008/05/22 11:18:27瀏覽4669|回應1|推薦27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紅人?
因為之前有幫過中央廚房向菜販叫菜,
送菜的單子上常寫著紅人、白人、大同等等,
問了菜販才知道,原來紅人是紅蘿蔔、白人是白蘿蔔、而大同是青椒,
因為筆劃太複雜了,所以才用紅人白人來代替啦!

最近地瓜很便宜,所以晚餐就決定來煮地瓜雞湯囉!

從冷凍庫裏找出一隻仿土雞腿,再加上地瓜、紅蘿蔔和玉米,

先把雞腿刴塊洗淨汆燙,再把玉米切段,地瓜、紅蘿蔔切成滾刀塊。


我的好幫手-砂鍋,燉湯、滷東西、做甜品都少不了它!


水開後加點薑片,先放入雞腿及玉米,煮滾後轉小火,過十分鐘再放紅蘿蔔,
因地瓜很快熟,所以要等起鍋前十分鐘才放,不然要吃的時候就找不到它囉!

起鍋囉!    

沒想到這道湯竟然好喝得不得了耶!
我想是除了雞湯的鮮,蔬菜天然的甜味都釋放到湯裏了,
所以只要加一點點鹽,湯頭就變得非常鮮甜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melon&aid=17315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解惑
2008/05/23 18:55

雞腿肉如果一直燉,它會越來越軟爛或是肉質變老變硬呢?

這些食材最不易煮軟的好像是玉米,對嗎?您一開始即將雞腿肉及薑片放入燉鍋,煮好時會不會玉米太硬或雞肉太老或太爛?

謝謝您的答覆!

林♡美加(linmelon) 於 2008-05-23 20:48 回覆:

如果用一般鍋子我不知道,我的習慣是用砂鍋燉湯,喜歡吃爛一點就燉久一點,用仿土雞腿的話並不會愈燉愈老喔,吃起來還蠻嫰的!

玉米其實也不是不易煮軟,是因為它耐煮,所以可以和雞腿一起下去,紅蘿蔔是其次,地瓜最容易煮爛,所以要起鍋前十分鐘再放,不然會變成地瓜泥了!因為砂鍋會保溫,關火後還會繼續滾一陣子呢!還有我用的是黃地瓜,吃起來口感比較鬆軟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