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百合20年祭.之一.前言
2010/02/11 01:13:09瀏覽1906|回應8|推薦11

去年某個瞬間,我突然想到「野百合學運二十周年」這個日子即將到來,也再度暗暗立誓,要寫點文字,做些整理。我沒興趣、也無資格重述那段過去,更沒興趣像以往媒體喜歡搞的那套「英雄譜」般,細數學運領袖們的豐功偉績。我想做的只是,從個人的角度,談一下我對當年社會脈動、時代氛圍的追想,也整理一下,這20年來,與「野百合學運」相關的人事物所歷經的曲折變化。

整理這些,主要還是在整理我自己,為了下一個20年。

請進入

野百合20年祭.之一.前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3769479

 回應文章

虛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楊先生
2010/02/17 12:51

楊先生,您給我的回應就已經充分表明了您的主觀與立場,不是嗎?

您的文章我幾乎每篇都拜讀過,上聯合新聞網除了看新聞外就是到您這來拜讀文章,經過觀察後才回應您的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知道,但是1990年3月16日起的野百合事件的幕後推手與動機,我想楊先生您是心知肚明的,3月18日民進黨(甫成立未久)就動員上萬群眾給予聲援,這起充滿了政治意味濃厚的事件,不論訴求正確與否,其背後動機就非常可議..........

您在舉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當時國民黨尚未完全成立也無正式組織架構,充其量也只有同盟會,興中會等小的組織,至1912年才重組成國民黨,也才初步具有政黨的雛形,所以當然不能否定辛亥革命,國民革命,這又與綠營大不相同了

時空環境的不同,獨裁專制有時候是不得不然,至少不會讓人民是非不分數典忘祖,但我們看看綠營的作法,與秦始皇的焚書坑儒,與中共的文武鬥爭有何差異呢?

用客觀的心去看待,用宏觀的角度去追思不是更好嗎?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不只是共產黨吧?還要加上納粹黨!
2010/02/11 13:24

民進黨不只是共產黨吧?還要加上納粹黨!

因為他用了最不堪的族群鬥爭!

共產黨也只用到階級鬥爭而已,

民進黨卻沿用了納粹黨的族群鬥爭,

用第一大族群來鬥爭第二大族群,將一個國家搞得不成為國家!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只是前言,卻都在敘述自己的事情,這讓人覺得很奇怪的
2010/02/11 13:17
如果客觀真實的把當年學運份子的事蹟都講出來,搞不好會更難看。。。。。。

所以我支持楊先生只講自己的事。往事不堪回首啊。

虛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該祭
2010/02/11 12:29

楊先生,我應該叫你一聲小老弟吧,看了您的文章,我發現是非常主觀的文章,且標題與內文並不符合,野百合20年祭前言,雖然只是前言,卻都在敘述自己的事情,這讓人覺得很奇怪的

看著您以前的文章,不難看出您文章的風格,當然也知道了您的政治傾向,我只能說,小老弟,太過主觀的論點是無法得到共鳴的

歷經野百合時代的不只您一個人,我更是歷經美麗島事件的過來人,但自從綠營用共產黨的手法宣傳,蠱惑他人,以及走向貪腐之的時候,我就認為不論是美麗島,不論是野百合運動都顯得毫無意義了,因為我們看到的是台灣人的墮落與無知,有良知的人都會覺得可悲的!!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楊偉中(linkage1938) 於 2010-02-11 15:44 回覆:
您好
謝謝指教
您應該並未讀我的文章(當然未必值得一讀) 我已經說的很清楚 我只用從個人角度來做點追想
第二 我不知道您理解的我的立場與主觀是什麼 還盼賜教
第三 野百合不等於民進黨 民進黨有些人從野百合出身 不能否定野百合的意義
就向國民黨後來有專制獨裁過 不等於這樣就要否定辛亥革命 國民革命 不是嗎
謝謝

三條魚懶得登入了
左派先生,說的白一點:「左派被踢進墳墓二十年。」
2010/02/11 10:48

http://www.wretch.cc/blog/eball/11903533 

你們心中的民主進步黨,變成流氓人渣退步黨

(1)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
請問民主退步黨的人渣爛貨,下面這些事有任何實質的意義嗎?只有兩個字「無
聊」,別以為三條魚有時間分析你們的“狗屁”。
只會利用盤勢不穩、進行大量的資券進出,有賺到錢嗎?有學到經驗嗎?
無聊到極點的“報復性行動”,台灣不需要這種人渣政黨。
http://tw.stock.yahoo.com/d/s/credit_3474.html
http://tw.stock.yahoo.com/d/s/credit_2891.html

(2)樓上如果拿不出證據,是不是幫KMT來鬧的?
來鬧的 於 February 11, 2010 01:12 AM 回應

***********

KMT???民退黨的流氓只會挑撥離間。KMT在大盤跌到7200點,居然還持續大量放空股票,膽小的要死,怕被軋空,趕快追補回來。你認為這樣嗎?

(3)一群沒用的膽小鬼,怕被軋空、還要放空,那不是流氓、那是人渣。
當初在李亞蒨部落格留言版登色情廣告的人,也是你們這些人渣吧!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野百合那些黑心貪腐民進黨多數都因貪污現在正在或是準備去坐大牢
2010/02/11 09:57

台獨只會成天謾罵,對於大陸援台救災金額已經超過50億台幣遠超過台灣在川震中捐款的12億台幣,更是超過自由時報的黑金財團金牛林榮三捐款三千萬不會感謝的,難怪在中港台兩岸三地,台灣的貪污是最嚴重、最惡劣的;難怪台灣的競爭力比中國差一截;連棒球這種舉台灣之力所謂的國球一遇到中國隊仍是不堪一擊。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閩南豬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台灣才三十兆金融性資產,就有二十兆國家負債尚未扣除。還有被黑心貪腐民進黨貪污的幾千億並匯到國外去的錢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發財啊
2010/02/11 09:43
那麼多當年的野百合都發大財了,有些還發財到要去坐牢。

如果參加過野百合卻沒發財,真的該送去好好祭拜一下。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範.........
2010/02/11 07:30
野百合運動只剩下空洞的記憶
對不起,我這個六年六班的小朋友會很不客氣地這麼說。
我沒跟上那個學運的年代,但是我很恨那年代的人。
您前述的台灣人的自信,就是被那年代的人摧殘。
我受高等教育時,校園裡盡是瀰漫著這些學長姊留下來的思潮。
可是當我拿到最高學歷出社會後,原來要在這樣對立社會討生活這麼辛苦。
人人都變得對立,卻沒有自信。
人人勇於內鬥,卻不敢抬頭挺胸對外。
我常常自問,父母親口中的台灣黃金年代在哪裡?
前幾年孫運璿先生過世時,許許多多世代的人民都懷念他。
他是學運年代裡,獨裁者的走狗,可是他建立的台灣黃金年代。
他是台灣人口中的外省人、中國豬,可是去竹科走一圈,只會佩服他的遠見。
過去學運的領導人物,向權力低頭,甚至與權力同流合污。
看著媒體播出這些人當年在台上的慷慨激昂,對照今日聲名狼藉,令人不勝唏噓。
可是他們揮霍著台灣的黃金年代,卻沒有給這個地方全面性的進步。

對不起!!楊先生。學運對於參與社會運動的人,有許多意義。
我無意冒犯,或許我偏激,但是這是我對尋學運看法。
可是我這種市井小民,不在乎權力,只想好好過日子。
我不在乎政府制度是如何,我只在乎政府可不可以人民很好的生活。
或您可問問許多到對岸工作,甚至移民到對岸的台灣人心聲。
我的父執輩都跑去對岸經商,他們只告訴我,管他社會或民主主義。
只要生活過得幸福,就是好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