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新一年的恐懼
2008/02/07 02:39:34瀏覽1914|回應0|推薦13

現在是大年初一的凌晨。髒亂而局促的家中,噪音很大的小電視機正在吵鬧著,小楊頎也還不肯入睡。MSN上的朋友不多,或是說想要理我的人不多,就是跟Ben兄閒話著。想著新的一年,和去年一樣茫然。 

是的,又是一年過去。去年,比起原本以為已經算是劇變的前年,變化更大。尤其是下半年,父親過世、參加第三社會黨選舉運動,對自己、對家庭、對各種社會關係來說,都是非常大的衝擊。過了劇變的兩年,面對新的一年,真是免不了恐懼感。 

工人運動的工作當然要繼續,建立進步政黨的工作也不會中斷,小楊頎一定要平順的成長,自己的知識要不斷的充實,有意義的文章要設法一直生產。看起來目標是很具體,但是一步步怎麼前進,卻是模糊的很。這幾年,終於察覺自己往往遠程目標清楚,近程工作也能掌握,但是中間的橋樑如何搭建,有時卻無法想的完備,甚至往往想不清楚。這個問題,要怎麼改,也是想不清楚。政治的形勢,不到三月五月,也無法明朗。茫然,似乎是不得不然? 

無論如何,比較能掌握的是自己的學習。雖然Agenda說我讀書的方式將導致「事倍功半」,不過駑鈍的我,也只能暫時我行我素,也就是隨性而雜亂的亂讀下去吧。 

列了最近要讀的幾本書,先完成這最最基本的小小計畫吧。 

Richard Lehne 政府與企業-比較視角下的美國政治經濟體制

呂磊 美國的新保守主義

Ferdinand Muller-RommelThomas Poguntke主編 歐洲執政綠黨       

Joseph E. Stiglitz 狂飆的十年:一個繁華盛世的興衰啟示錄

若宮啓文 和解與民族主義

包爾漢 新疆五十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16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