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位子
2013/01/12 22:31:25瀏覽204|回應0|推薦23

這幾天都在忙報告,幾乎不怎麼睡,日夜顛倒,忙的頭昏眼花。好不容易挨到小週末,帶著少少的錢想吃點好料,跑到師大一間朋友推薦的大阪燒餐廳用餐。

週五晚餐時段,用餐人潮不少,我雖沒預約,但店內剛好還剩下吧台兩個靠入口的位子可以坐。坐下沒多久,一對情侶走入店裡想要用餐,他們沒有訂位,店員環顧店內,告訴他們,「沒有位子了。」

過沒幾分鐘又來了一對情侶,此時我已經讀完菜單,想來一份綜合口味的大阪燒。但我看著自己身邊那個拿來放包包的空位,起身把位子讓給了那對情侶。

我蠻常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買電影票總是能買到零散的好位子。可是吃飯的位子跟看電影的位子不同,我想一個人吃飯和人家兩個人、三五好友吃飯那熱鬧的樣子,相較之下,把熱鬧的機會留給他們挺好。

最後我去其他地方買了一點吃的,一如往常的找了附近公園解決我的晚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722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