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在身邊【細說從頭】
2008/03/23 18:20:39瀏覽554|回應0|推薦6
我總以為我們可以就這麼平凡的幸福下去的

然後一不小心就在一起到天荒地老


但太幸福是會遭到老天忌妒的


於是我們平凡的生活就在那天發生了重大的變化…



97年3月17日,我還記得那天是個晴天,還在睡夢中的我依稀聽見門鈴聲不斷的在響…

一下子響在三樓、一下子響在二樓、一下子又響在一樓,反反覆覆。到底是誰!?一大早的這樣按門鈴作什麼?

我氣呼呼的起身去接聽「喂?找誰?」

「請問X先生在家嗎?」對方是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他不在喔!請問你哪裡找?」我不耐煩的回答著。

「我是XX分局,我姓黃,有件案情需要你先生說明一下。」對方以很擅常的口吻說著。

剛被吵醒的我覺得很莫名奇妙,怎麼一大早就有人開這種玩笑?把答錄機掛上後,我稍微的整理了一下我的儀容便下樓去,想看看究竟是誰?說不定是朋友來胡鬧的?

沒想到一下樓看到的卻是二名陌生的男子站在門口,一個看起來有點兇兇的、另一個看起來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看來很普通的先生拿出了他的皮夾,出示了他的證件表示他是真的員警,要我說出我先生的行蹤。他們不肯透露是什麼案件,只說這件事很急,一定要馬上找到我先生才行。

雖然我一直無法卸下心防,但是我還是老實的告訴他們我先生工作的地方,以及他會出現的時間,說完後他們便驅車離開。一直到他們離開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場惡作劇,還跟三姊討論著是不是在騙人的?

上樓後心裡頭有一點點的不安,不停的猜測著「是他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嗎?」「他去了哪裡,有作了什麼嗎?」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用,還是撥通電話給老公比較實在吧!

「剛剛有二個人來找你,說是XX分局的,要你去說明一件案情?」我帶著很不安的情緒繼續說,「你是不是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事呀?」。

「沒有呀!?什麼事!?找就找呀!反正我沒犯法就是了」老公的口氣沒有異常,而他的同事也一直在旁邊喊著「那是詐騙的啦!」。

雖然自己也覺得應該是沒什麼事,而且老公也都那樣說了,但是心裡頭的不安還是一直的湧現…

一直到約莫中午12點,老公打了通電話回來,電話那頭的他口氣很沉重「喂,老婆,我現在要去地檢署。」他似乎不能多說什麼。

「怎麼了!?為什麼!?發生什麼事?」我很急的問著。

「是12年前的案子」才剛說完,電話就被旁邊的員警接過,然後切斷。

什麼!?我還來不及反應,有一大堆的問號??發生什麼事?去地檢署?然後呢?我能作什麼?

我呆住,然後開始心跳愈來愈快,一直持續著…腦子亂七八糟的…

就這樣不知所措了幾個小時之後,電話響了!

是員警打來的,他細細說明我老公沒辦法回家,如果想見他就要等明天之後去看守所看他,然後交待了一些我該帶的東西之後,就把電話切了。

我完全沒有講話的餘地,我的先生呢?為什麼不能回家?那他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突然這樣我該怎麼辦?

我開始慌忙的打電話找人求助,我不停的哭泣、歇斯底里的。

怎麼會這樣!?我原本平靜的生活,突然的出現2個陌生男子,把我的世界完全瓦解。沒有任何解釋,沒有任何的餘地。我只能無助的哭泣,但是愈哭卻愈無助,然後看著身邊三歲的兒子,我的心就像是整顆碎了般的痛不欲生。

這就是整件事情發生的開始,很突然、很震撼…

但我能怎麼辦?

眼淚流乾了也不能夠改變事實,大聲嘶喊也不能讓我最親愛的老公馬上回到我們身邊,於是經過了這一星期,我用最理性的方式去處理,以及記錄這些日子,透過這樣的記錄,我才可以得到心裡的平靜…

----------

先前的你不在身邊【0317】是從我手寫的日記本裡頭所記錄的。

被羈押四個月之後:

08年7月31日 - 判決日:十年六個月。

08年8月 - 上訴終止。

08年9月 - 從花蓮看守所移至花蓮監獄。



我們不確定他是否依舊法服刑

如果是的話,頂多三、四年最多五年他就能回來與我們團聚

如果不是…也許,就是六、七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mi&aid=17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