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夢
2009/03/08 17:35:25瀏覽563|回應0|推薦3
March 6, 2009



今天中午,外面嘩啦啦的雨聲很大,可是卻沒有把我吵醒,我的夢仍繼續著,白日夢感覺總是特別長,而且特別深刻,夢裡那種心痛的感覺很深,嘩啦啦的雨聲進入了夢裡,把夢刻劃的更加悲傷。

有一段夢依舊是你回來了,我緊握著你厚實的手,你開著車,說要帶我去一個漂亮的地方,場景一直轉,劇情一直換。最後一段是我哭著和你講電話,看來是夢裡的你
外遇了,你寧願待在另一個女人的身邊,就是不願意回來陪我和孩子們吃飯,夢裡的孩子好像有三個,我沒有看見恩恩,只對某個孩子印象很深,是個女孩,她很愛
爸爸,一直堅持要等爸爸回來一起吃飯。

最後,你沒有回來,然後我醒了,雨一直下著,心還是在痛著。

我常常作類似的夢,還記得有好幾次,都是在夢裡找不到你,我永遠都只是無助的哭著,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電話怎麼撥都一直撥錯,怎麼撥都撥不到我心裡的那個號碼。

每次夢到類似這樣的夢,都特別深刻,其它的只要醒來,就幾乎忘了我夢了什麼。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真的是哭著醒來,在夢中時我依稀能聽見我在啜泣的聲音,劇情也差不多,類似是你要離開我。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夢裡最常出現的場景是我小時候台北的家,那是棟公寓,我的家在五樓,小時候我最喜歡在陽台往下看,隔壁就是間漂亮的私立學校,從家裡的陽台望過去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那大大的操場,還有一棵棵大大的榕樹。


再來就是我媽房間那個往外擴建用窗戶隔著的小陽台,我常常坐在那小陽台前幻想,有好幾次是下雨天,雨灑在窗戶上然後慢慢往下滑落,我就會開始幻想自己是電影裡悲情的女主角,正在默默的等著男主角。一大堆劇情在我腦中,就像作夢一樣,什麼都可能發生,一下是電影明星,一下是歌星,一下是生著病仍要勇敢愛的女
生。

其實夢這些悲傷的事,也不全然會影響我起床後的情緒,因為夢是相反的嘛!大家不是都這樣說的嗎?

如果夢太美好,我反而會害怕,反而醒來會覺得很失落,從小到大,起床會印象深刻的,好像都不是什麼很美好的夢。

最常最常夢的且老是重覆的我覺得很可怕,我最常重覆的夢是地震跟海嘯,而且通常場景都一樣,劇情也差不多,就像世界末日一樣,地震時天崩地裂,所有的人都往下掉,不然就是房子倒掉塌掉,所有人都困在地底下,被瓦礫堆埋著…。

海嘯來臨前,一大堆人往高處爬,這個很奇怪,我夢到現在還沒夢過結局,就是不停的不停的往高山上爬,然後還要在山裡找尋生存的機會。

說了這麼多夢,結論是什麼?我只覺得自己很貪生怕死,還有常常設想許多可能,比如哪天你真的不愛我了,那我該怎麼辦?

看到這裡大概有人會說「妳想太多啦」對啊!我沒事就是東想西想的,在還沒發生前先想好許多種可能其實也沒什麼呀,算是給自己一個心理建設吧…

如果哪一天你真的不要我了,也許,我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mi&aid=272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