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鼎軒‧居鳩堂
2007/05/01 07:08:07瀏覽4611|回應7|推薦44

起了個大早,到三義尋訪四月雪,眼睛賞盡了美景,到了中午該好好的慰勞肚皮了。

到了三義一定要帶的伴手,當然是九鼎軒的米食,各種口味的粿、各種口味的粄,以及紅豆艾草麻糬。口味不會太甜,不會膩人,麻煩的是因為不含防腐劑,保存期限很短暫。

在九鼎軒大肆採買時,意外的發現它在不遠處開了家居鳩堂,客家庭園茶屋。比起就坐落在九鼎軒旁的桐花村,居鳩堂的風格較吸引我,和萍即刻下決定丟下桐花村,寕可繞點路到居鳩堂。

桐花村門口的燈籠雖可愛,但居鳩堂的風格較雅致,bye-bye桐花村!

說來烏龍,Mei用來拍餐廳外貌的鏡頭出了點問題,全見不了人,無緣分享各位餐廳裡的庭園流水,倒是照了庭園水池旁盛開的鳶委花。明亮簡約卻優雅的餐廳,坐在餐廳裡可盡情欣賞大片落地窗外的美麗庭園,讓人對餐點很期待。

我們分別點了客家風雅套餐及客家鐵板煎米食餐。

首先上菜的,是套餐中附送的手工水晶餃。 這包肉餡的好吃水晶餃,剛好觸動了味蕾,兩個不多不少,剛剛好。

客家風雅套餐及客家鐵板煎米食餐

客家風雅套餐內容有煮鯖魚加上蘿蔔泥及碎紫穌,有粄條捲上紅蘿蔔、蘆筍及山藥旁沾芝麻醬,綠紫酥炒豬肉,蒜泥白肉及手工丸蘿蔔湯。整體味道清淡美味。

鐵板煎米食有些特別,各式中式米製成的粿糕擺在加熱的鐵板上上桌。說是中式,可也有些小變化,有包上培根串起的,也有灑上起司海苔末芋頭糕,新奇美味。

 

 

然而,不愧是九鼎軒開的餐廳,隨餐附上的甜點美味無比,紅豆麻糬脆餅,讓人口口滿足。

甜度剛好不膩人的紅豆,裹上黃綠艾草製成的麻糬成個大圓球,夾在酥脆的脆餅上,這脆餅就是大家小時販賣芋仔冰會有的盒狀脆餅。

準備入口時將脆餅用力一夾,再大口咬下,艾草的Q滋味加相思啊,這一餐連結尾都快樂!

這紅豆麻糬脆餅在九鼎軒也有販賣。

 

用餐附上的美麗木筷是贈送給客人的環保小禮物,讓客人用餐後帶走。仔細端詳這筷子,簡單、細緻、優雅,就像這居鳩堂。

居鳩堂,字意上的解釋,很多鳥來居住、憩息的地方,一定是溫暖、平安、幸福的地方。

 

九鼎軒居鳩堂,三義鄉水美48號

037-87987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930413

 回應文章

弄月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來這裡流口水的嗎?^.^
2007/05/30 18:12

這裡有這麼多好吃的文章

真是讓我垂涎不止三十尺

簡直是垂涎三丈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妹啊
2007/05/05 19:46

每次精采介紹,真叫學姐我寢食難安啊

麥擱吓啊~~~永遠的口水流不完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加美食
2007/05/02 10:18

被你介紹的那麼吸引人

不去吃會對不起自己的胃

你實在太有說服力了

老闆應該發個大紅包給你

或聘請你當公關大使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九鼎軒
2007/05/02 08:33

每次到三義必定進去採購!!!

裡頭的客家糕點真的不會太年也不膩~讓媽咪老爸阿姨都喜歡~可惜就是保存期限就只有兩天....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九鼎軒的點心真的好吃!
2007/05/02 08:23

To 捏捏,

    那水晶餃,外皮QQ的,肉餡又香,真的好吃啊 !

To 馬丁諾

   九鼎軒的點心真的好吃,一進門會給你長型的空紙盒,讓你挑喜歡的糕點,但是保存期限很短,Mei也就不貪心了,裝滿一長盒,再帶走一盒相思艾草麻糬。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
2007/05/01 15:47
以前有客家同事買九鼎軒那種長長一盒, 裡面有很多種類的點心請大家吃, 米做的點心就已經很稀罕了, 甜而不膩的口感更是廣受歡迎.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餃
2007/05/01 10:38
客家的水晶餃真是特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