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北坊間小館
2007/06/23 21:30:49瀏覽21987|回應13|推薦57

有時會去坊間吃吃酸菜白肉鍋,就算是在夏天。
竹北的餐廳雖多,但是經得起考驗的沒幾家,有時想找個地方聚餐,還挺讓人發愁的,有時想想新竹的消費不輸台北,得到的品質跟服務大都讓人很搖頭。
吃中餐,在竹北,Mei只喜歡阿堂跟坊間這兩家,這次,Mei又找了幾位工作夥伴,來嚐嚐今年還未吃的坊間,吃中式餐點,總是要人多,大家圍成一桌,既熱鬧,又可以吃上多種菜色。

坊間小館前幾年前來竹北開時,以他的酸菜白肉鍋打出名氣,到冬天吃鍋時,總會來吃上幾次坊間的酸菜白肉鍋,而這次,Mei是想念他的軟炸里肌等等其他小品。

點菜這件事,這次全交給了老闆娘,Mei只指名了要有酸菜白肉鍋、松柏長青以及醬肉燒餅。

松柏長青是Mei喜歡的涼拌菜,輕爽的醋味,大白菜心、豆乾、花生,百吃不膩。


軟炸里肌也是這裡的必點菜,外酥內軟的口感,微微沾上椒鹽,剛好襯出里肌肉鮮甜。

Mei小時很愛吃京兆尹的醬肉燒餅,這裡的燒餅也不差,不過小小一個要四十元,當然不含另外一碟醬牛肉。


左宗棠雞,口感很好可惜口味稍鹹,可能是因為我們點了醬肉燒餅,沒再點白飯,配白飯應該會較佳。
白灼蝦仁,Mei覺得蝦仁稍有土味,土味是河蝦的致命傷,敏感的Mei不喜歡。


泡菜牛肉,這也是Mei的必點菜,泡菜炒牛肉,絕配!


這道鍋巴是老闆娘推薦的,上桌時有美味的滋滋聲,不過似乎油了些,我們跟店家反映了這一點,他們馬上應諾會告知廚師。

而這酸菜肉鍋就是主角了,肥而不膩的白肉,味道適中的酸白菜,手工丸子加凍豆腐,大家吃的滿頭汗也直呼過癮。


之前來坊間,從沒拍照,這次帶了相機,不過與會的是工作上的新夥伴,Mei有些拘謹,不好意思自顧自的照相,只小拍了一下。

 

坊間

竹北市文平路100號

03-558-485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0450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曾經員工
誇張.惡劣老闆
2009/11/02 21:45

那裡的老闆 根本是情緒化 把那裏員工當狗看

自己心情不好 就找人亂罵 罵人也不打草稿?

問你為什麼 叫你說出理由 你卻說我就認為你這樣?

這樣叫做回答? 李紹華(老闆) 你的食神是真是假不關我事

你做人處事 是這樣的話 難怪你在半年內 會換走50個員工

最誇張的是 還會毆打員工 還嗆一些兄弟話?

那你是在屌什麼?

坊間小館可以關一關了 不然早晚被炸


客人
無言
2009/11/01 02:45

在那上班根本是自尋死路 

老闆  脾氣 差到什麼地步!!  客人要求換份

閑太油  居然直接跟 老客人 理論  怎會有這樣ㄉ老闆

換一份不就好了 !?    有需要這樣ㄇ   

看不過去!


多爾滾
這係金ㄟ.
2008/04/30 00:26
千萬別再去了~而且食材非常不新鮮.
價格又超貴.我去上班有種被老闆欺騙ㄉ感覺.事實上這裡是個求職陷阱!他打免付工資ㄉ算盤!老闆吹噓自己是食神?還得獎勒?我呸!~反正去了~妮會後悔喔..東西不物超所值~就算了!還讓許多人拉肚子.網路上粉多人貼文ㄛ! God bless you.
我本身是20年經驗ㄉ廚師.去上班2天嚇死了.這家餐廳老闆不是好人..說好做不習慣也要算工資ㄉ.還是沒拿到薪水..也不是抵制他喔.我個人覺得是真ㄉ東西製作流程真是不衛生!居然太白粉勾芡叫我用手抓!?不准用炒瓢?

我不生氣了~雖然老闆這種行為跟騙子沒什麼兩樣!?原諒他吧!聽歌嘿!下面是我ㄉ西洋音樂分享區>>粉歡迎妮喔!

歡迎來到~音樂分享區~但願有您喜歡ㄉ歌曲音樂.
點圖進入
ˇ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竹外食
2007/07/08 15:23
獅子現在不常外食 (餐廳吃飯)。不過同事還是習慣問問我哪裡可以聚餐哪裡好吃。我會推薦Mei-Mei介紹過的。他們習慣問我的評價如何 (其實他們不瞭我根本不懂吃,只會看整體感覺 :-P )? 我就老實說我沒去吃過,不過網友的評價不錯。 哈哈哈。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07-08 20:16 回覆:
好不好吃,有時也挺主觀的。Mei現在在新竹也沒什麼外食的伴了,工作沒以前那麼忙,吃喝卻少了伴,寫新竹的吃大都是聚餐性質的,沒開發什麼新地點。

發現台灣新視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7/06/28 18:58
看完照片後
肚子又餓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吃啦
2007/06/27 21:16

天啊............你們是幾個人吃這麼多菜 ?

在網路上妳被一堆流口水的人敲扁了

看得到.......吃不到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鍋巴
2007/06/27 14:25

最後第二道的鍋巴

好像很少賣,拿來當零食也很讚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怕..
2007/06/26 17:29

我最怕在下午四、五點時看Mei的文,因為每次都會....肚子餓,哎呀!美食當前,又吃不到,真氣餒~~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5 20:18
好好吃的樣子唷!!!!!!!!!!!!!!!!!!!!!!!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吃酸菜白肉鍋
2007/06/24 23:02

在木柵木新路三段(麥當勞附近)有家<成家小館>,

他們的酸菜白肉鍋也蠻不錯吃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嚐嚐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06-25 08:46 回覆:

Mei算一算,有七年沒上台北了,

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去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