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堂創意廚房
2006/08/04 00:39:46瀏覽7114|回應10|推薦37
 

今天到阿堂聚餐,之前本來建議去嚐嚐新開的香辣蟹的,但是主辦者不是我,不能挑,雖然我也想去坊間吃松柏長青都比較好,但是但是目的是聚餐,是歡送曾經共事的同仁,這次,我就不要這麼堅持了。


本來預期會吃新奇的香辣蟹,Mei-Mei把相機都給帶來了,這是在希臘嚴重入塵後清理回來首次開張,但是改成到到阿堂,吃了很多次了,照相就有些懶,本想就留在車上不帶出了,但是一想到清理完也總該試照一下,這才帶著。對吃,我大概是太堅持己見了,這次就隨和一點吧!

阿堂的菜色一向不錯,像是蒸過的高麗菜苗以蒸籠盛盤灑上柴魚片在掀開蒸籠蓋的一瞬間,熱氣讓柴魚片像跳舞般飄動,既美又好吃,只可惜現在不是高麗菜苗的季節,店家用高麗菜代替,風味總不如高麗菜苗。

會跳舞的高麗菜

而另一樣我最喜歡的,是炒飯。不記得是叫做農家炒飯還是鄉村炒飯,Mei-Mei每次光吃這道炒飯就很滿足,裡頭有碎蝦仁和炸成酥軟的小魚乾,口口舒爽。

滿口舒爽的炒飯

其他像是豬腳凍及醉雞等是常點的菜色,還有以雞肉取代蝦仁做成生菜雞鬆,口感也很好。

豬腳凍

醉雞

 

生菜雞鬆

其他還點了很多菜,口味都還尚可,由於這次點菜的人不是Mei-Mei,這下就不太記得菜名了。

不過這次沒有點Mei-Mei最愛的芋泥鍋餅,換個紅豆米糕來嚐嚐。果然,阿堂的甜點沒有讓人失望, 不會太甜,不會太膩,剛好適合飯後來上一塊。

紅豆米糕

絲瓜湯包

鹽酥口味的蝦

糖醋口味的豬肉

XO醬豆腐煲

不細述

 

阿堂創意廚房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65

(03)555-151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382575

 回應文章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新竹工作吧
2007/12/01 21:24

阿妹

也是在新竹工作吧

我猜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人的話
2006/08/13 12:40

菜點的少,也會覺的很貴,

我曾經點三菜一湯加鍋餅,就要1500左右,s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08/13 10:59
這適合多人去吃,2人適合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唷
2006/08/13 10:57

看到流口水了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直流
2006/08/11 09:07
美味~~~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6/08/05 17:30

These food look so delicious that make me hungry.  I'd better try out these food next time when I go back to Hsinchu.

Thank you for this information.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時間看到.....ㄟ慘啦
2006/08/04 22:56
盤盤誘人,今晚難過ㄚ!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眼泛淚光直流口水
2006/08/04 12:06

吃者貪心...

照者開心...

看者搥心...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說好
2006/08/04 08:15

而我則是有些膩了,事實上是不差啦!

不過這次有幾道它的招牌菜沒點。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嗎?
2006/08/04 01:37
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