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橋食堂
2006/04/05 09:24:38瀏覽7502|回應7|推薦57

     

      提起吃燒肉,新竹地區第一個會想到的大概就是新橋燒肉,想要大口吃肉時,排隊等上個一小時是常事。前些日子同事提及老板開了一家新店,新橋食堂,風味不錯,因此司馬的慶生會當然就是選定這家店嚐嚐了 。

      Mei-Mei不知這家店如此熱門,在慶生會的前兩天去電訂位,天啊!竟然早已客滿,這下大家更想嚐嚐這家店,決定延期前往。

      店家外觀典雅,連大門都很別緻,Mei-Mei不敢扛這大相機在街上照店門口,因此就沒有店門口的照片了。

     來這裡,聽說一定要點個松阪豬石鍋拌飯,吃起來果然美味。是啊,原來燒肉店的石鍋拌飯就在水準之上了,如今只是轉化成精緻和風餐點。不過一上桌時急著拌‧忘了先拍下它漂亮的裝盤。

松阪豬石鍋拌飯

      還有滋味讓人驚豔的和風鮪魚酪梨塔。很可惜它裝盤時有些歪掉了,但這仍是我覺得是這家店最美味的料理。紅色生鮪魚塊,橘色的魚子(脆脆的,捏捏啊,那是什麼魚子啊?),黃綠色的酪梨小塊,再加上淡淡哇沙米風味的美乃滋,這美麗的組合放在烤過的法國麵包上一起放入口中,當下覺得這樣的吃吃喝喝真是幸福!

和風鮪魚酪梨塔

和風鮪魚酪梨塔

      其他像是培根包上日式麻薯的串燒,鹹口味的日式麻薯春捲,口味都很特別,胃口大開的四個女生又加點了菲力柳松菇拌飯,這加有切細的綠紫蘇的拌飯,口感清爽。餐間喝著加上冰塊的桂花私釀醋,晶盈剔透的小玻璃杯裡散出濃濃的桂花香。大家邊吃邊喝邊聊,不知不覺,整個店只剩下我們這一桌了。

酥炸軟殼蟹

加有紫蘇的清爽拌飯

綜合串燒,我最喜歡左邊的培根麻薯。

裝盤別緻的醋章魚

 

新橋食堂

新竹市文化街84號

03-5313978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27940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5 03:52
有吃的 一定按  吃不到 看得也開心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色
2006/05/06 10:00
那個橘色的是不是Tobiko啊?是飛魚Fly fish 的蛋.在美國這裡反而很常見.因為著名的Calnifornia Roll上面都會有裝飾.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捏捏有來竹苗
2006/04/15 09:15

桐花應該快開了,捏捏下次要去梧桐花坊看花啊!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就很棒!
2006/04/14 22:59

那魚子看起來像KAZUNOKO, 但又不像, 看起來要餓死人啦!

那天和弟弟去獅頭山看桐花, 經過了新竹, 腦子裡就想起 MEI-MEI 介紹的新竹美食, 害我東張西望地! 新竹看起來是個很好的美食地!蠻精緻的!

那拌飯看起來就好吃! 好享受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橋食堂
2006/04/08 13:21

幸好我是剛吃飽才逛來你家 不然光看這些照片

可是會害人流口水呢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Calla也算在地人
2006/04/06 20:22

新竹地區這幾年開店速度越來越快了!

Shu有機會也來新竹逛逛,不過Mei-Mei只是愛吃,吃得可沒Shu精,每次看Shu的文字,總覺得美滿心喜悅,吃,可以寫的那麼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棒呢!
2006/04/05 09:48
新竹和竹北最近幾年,有好多創意料理店~裝璜和食物都很優!
我婆家在新豐,每次回去小住,與親人聚餐,
總可以挑到很不錯的小店~下次回去~有机會一定去試試!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