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清真館
2010/03/14 16:25:20瀏覽3478|回應2|推薦44

已經到了春天,雖然每幾天還是來個鋒面冷一下,但冬天確實是走了。

而這前一個冬天,Mei 家火鍋吃的勤,吃的可是都是Mei自小吃到大的老店,有泥碳爐的汕頭牛肉劉,還有今天要介紹的清真館紫銅爐酸白菜鍋。

台中這家清真館位在熱鬧的忠孝路夜市的安靜小巷子中,但可別看它是安靜小巷,冬天寒冷的夜裡一走近店門口,店裡可是坐的滿滿的。最好是先訂位,不然店裡位子不多,在大家都想吃熱呼呼火鍋的冬夜裡很難等到位子的。

店裡的火鍋是用燒著炭火的紫銅爐,酸白菜鍋的鍋底用料豐富,口味也跟外邊的店家不太相同,有著濃濃冬蝦乾的風味。

牛肉羊肉是論斤賣,每樣各來個半斤,到滾燙的鍋裡划兩下就可下肚,熱呼呼的入口,有著大大的滿足。

除了鍋之外,記得來上一份肉絲拉皮。綠豆粉做成的半透明涼皮Q彈滑順,與滷牛鍵絲拌上黃豆粉,再加上小黃瓜絲和些許芥末,爽口的滋味正好中和著火鍋的濃郁,算是一絕。

另外還有一定要點的,就是麻辣二三拼,是二拼還是三拼?並不一定,大多是牛肚,筋及鍵肉。若像Mei姐一樣不想吃太辣,可請店家端上不辣的版本。

而店家的涼拌羊肚更是要嚐嚐,可是常賣光缺貨。像Mei照相的這次也向隅,無緣吃到。

若怕吃不飽,還有水餃鍋貼及牛肉麵,小小吃碗麵,或是火鍋加上各式小點全點都行。不過要記得,若沒有訂位,可得早點去才有位子。


台中市忠孝路165巷12號

04-2285-638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3852854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趕快收起來
2010/03/15 20:59

記下了  下次回台中去吃吃看 看起來真不賴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
2010/03/14 21:39

去年經過台中,依著朋友的推薦吃了清真恩德元,好像也是家老店(店面看起來很老啦),牛肉火鍋裡塞得滿滿的牛肉丸和滷牛腱,十分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