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菊上菜
2008/08/20 23:11:44瀏覽2872|回應5|推薦50

這兩個月不停的超時工作,假日也不能悻免,好不容易抽出時間陪家人用餐的時間不但是沒空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最後索性也不照了。

這個星期稍稍能喘息,不過可得開始打點法國自助遊的種種瑣事了,就趁著 download 法國圖資到GPS的等待期間,秀上幾道菜。說起這秀菊小吃,是上個月Mei姐專程帶我們到公館去品嚐的(天啊,竟然已經過了一個月了),Mei一家皆為好吃之徒 ,開車三小時只為吃上一餐並不是新聞,更何況只是到苗栗公館。

點菜的事就交給Mei姐,首先來上一盤肥嫩鵝肉,這山脚小城小吃店的鵝肉可一點也不輸阿川鵝肉徐的,讓人直嘆怎會如此鮮嫩甜美。

再給它一個特寫,看見皮肉間的肉汁沒?

吃客家菜一定要有的,就是那地瓜飯了。打開電鍋,白米飯上鋪滿了蒸的鬆軟的黃澄地瓜,還沒入口,光看就讓人滿意。

眾多菜色不一一介紹,但是下面著道紫蘇豆腐,有機會真的得嚐嚐,炸豆腐灑上炸酥調味的的紫蘇葉,一起夾入口,紫蘇特殊的香氣剎時溢滿口,甚是美妙。

Mei沒記下地址,不過這秀菊小吃就在公館國小大門的斜前方,很好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148134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鴨肉
2008/08/24 18:40

鴨肉是我最愛吃的

害我口水滴下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nice trip!
2008/08/22 10:46

忙碌過後能出國散心,真好!

祝法國行平安愉快~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餓…
2008/08/21 21:20

這鵝肉…才剛游完泳,看了Mei的照片,超餓的啦!

在羅亞爾河河谷騎腳踏車喔?聽起來就超讚的!不過,Mei的小布丁通勤計畫有成功嗎?腳力還是要練才好!等我家小折九月中到手,在去台中找MEI尬車好了!哈…

今年我改去德州,騎馬!哈!美麗的匈牙利,掰掰了!只好等看Mei的漂亮蔚藍海岸照片啦!

會順道去摩洛哥嗎?去啦!去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未見^__^
2008/08/21 10:24

期待妳的法國之旅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口福
2008/08/21 08:45

這家餐廳小而美,Mei有口福。這季節應該再來公館一趟,品嚐紅棗入菜的味道,歡迎光臨ㄛ!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