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春,要加油啊!
2008/02/28 10:59:43瀏覽1727|回應4|推薦46

Mei今年連過兩天生日,剛好昨天上的課較早結束,從新竹回到家還趕的上晚餐時間,Mei姐趕緊請Mei吃飯。(其實是Meiㄠ來的)

臨時決定,去市區的店大概都得等候吧,大家心想到大里找家餐廳,好停車又不怕沒訂位。本想邊開邊找,第一家就看到了小春,大家肚子餓的慌,就是這家了。小春在草屯的店是在那附近經商的三叔熟識店家,近來才在大里開了店。

新店裝潢的算是高雅,不過進門的那一排洋酒櫃挺突兀的。套餐一人五百元起,第一次來嚐要試功夫,當然從詢問店家推薦然後單點嘍!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第一道菜總算上來了,櫻花蝦炒飯,突然鏗鏘大響,碗盤在我脚邊碎了一地,服務生上菜時摔了盛炒飯的碗,漂亮的櫻花蝦炒飯也塌了一邊,趕緊又端回廚房了。

經理過來建議我們先換位置,我們各自拿著茶杯起身,又看不見招呼的人了,換位置?換那兒?沒人可問,自己找一桌坐下了,肌腸膔膔的等著。

最後櫻花蝦炒飯終於又端了出來,還是稍微塌了一邊,所以是原來那盤努力再扶正的,不是換新的。炒飯味道不錯,顏色艷麗,至可惜這一折騰下來,有些涼了。單這一道菜,就知道店家不夠用心了。

天氣冷,Mei姐身體怕寒,這次就不來道生魚片了,而點了個北海道石狩鍋來嚐嚐。不過鍋一上來Mei有些傻眼了,北海道石狩鍋怎麼會是清澄湯頭還有白肉魚呢?店家解釋是龍膽石斑的肉,也罷,龍膽石斑也挺美味的,只是大概只有五小塊肉。湯頭雖也不錯,是像清淡版的泰式酸辣湯。啊!我好想念SONO的石狩鍋啊!

點了一道豆腐,裡頭有干貝蝦仁,這道就挺好吃的,不過應該附上個小匙,才能配合它的食器及方便讓豆腐能和料汁都能入口。一樣,小細節不及格。紫酥蝦捲OK,不過蝦頭炸的還不夠酥,無法全部入口。

而採西式裝盤上桌的烤鯖魚,一向怎麼烤都好吃的鯖魚,反而加了Mei認為沒為其增色的拌菜,不甚優。

更扯的是,來一道炒時蔬,菜色中的玉米筍竟然發黑,根本就是在冰箱冰過久而發黑該丟棄的,普通Mei在家會捨不的,切掉發黑部位趕緊炒來吃,而當做一道菜來賣,真的是傻眼。

Mei沒照的太黑,眼睛看比相片黑多了。

食罷Mei姐和Mei下個結論,這,吃一次就夠了。

不過這一餐吃下來,大概只夠到SONO吃個道地石狩鍋,Mei 家的嘴養太叼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651984

 回應文章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3/01 20:39

雖然晚了兩天,但是還是要說

祝 Mei-Mei 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03-02 08:26 回覆:
謝謝小龍包喔!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晚了一步
2008/02/29 20:36
不過還是送上祝福!年年有今朝,天天快樂囉!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03-02 08:27 回覆:
沒關係啦,謝謝琦。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免俗
2008/02/29 17:20

生日快樂

一切順心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02-29 19:23 回覆:

謝謝喔!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館子
2008/02/28 18:04
是典型的創業維艱, 守成不易, 稍微一鬆散, 品質就低落. 食客的眼光都是雪亮的, 店家們能不慎乎!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02-29 19:23 回覆:

是啊,店家得時時用心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