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這樣吃 竟使腎病年輕化
2019/05/08 18:37:00瀏覽454|回應0|推薦7

無肉不歡 無糖不飲

來源 : 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5744

雞排加珍奶是紅遍全球的台灣國民美食,

也是許多上班族或學生在下午時段最常吃的午點選擇,

但過去就曾有12歲女童因為太常吃雞排而導致腎臟壞死,

須終身洗腎,也有13歲國中生因為喝珍奶的頻率過多,

而引發第二型糖尿病等案例

 

現今有很多慢性病都是因為「長期累積」所致,

在上述的案例中,女童一周至少四到五天會吃雞排,

平均一年大約吃掉200份;

而國中生喝飲料的「習慣」持續了八年,每天可以喝到六杯。

現代人速食主義當道,加上無肉不歡,纖維質攝取過少。

若以腎臟為例,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導致蛋白質攝取過量;

民眾以飲料取代飲水,攝取過多糖分及熱量,

長期以往都會造成腎臟負擔,甚至引發高血壓及二型糖尿病,

進入惡性循環。

 

此外,一般民眾用中藥材取代西藥,

殊不知中藥除了有重金屬殘留的隱憂。

坊間普遍以冬蟲夏草或是紅棗枸杞來「補腎」,

但若腎功能已經受損,還是避免比較妥當。

 

補充足夠的水分對腎臟功能有一定的幫助,

加工食品中的巧克力及碳酸飲料亦然;

蔬菜川燙後再油炒或拌油可降低鉀的攝取,

濃茶、中藥、薄鹽醬油含鉀量也偏高,應避免食用。

 

來源 : 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5744 

 

淨界法師《八大人覺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48pCAA_eE&list=PL1b_fro5vK9OzpsMGXCXYe414hOQunoUN

 

 

身無病苦 自在往生的功夫

王居士講述姐夫學佛和往生的過程,非常感人,現記錄如下:

  

我的姐姐、姐夫是市政的一名公務員。

姐夫大學畢業,愛看書,愛旅游,

“讀萬卷書,行萬裡路”是他的座右銘。

1980年代末,德陽萬佛寺開放不久,他倆禮拜天去參觀旅游,

結緣了幾本佛教小冊子,其中一本就是《覺海慈航》。

姐夫一讀就感興趣,以後經常去寺院找書看。

讀了幾年佛教書刊,對佛法有些認識,但還是將信將疑。

直到後來讀了陳兵教授的《生與死——佛教輪回說》

這本24萬字的佛學專著,

又參加了幾次佛七,才基本上確立了佛教信仰。

  

兩人退休後,學佛也從地下轉向公開,

每天堅持念佛、拜佛、早晚打坐,從不間斷。

上街買菜,都是默默地念佛。

老兩口在公園散步,也不說閒話,各人在心裡念佛。

為了不影響修行,他們盡量減少人際交往,少攀緣,不走親戚,

不串門;不說張家長李家短,要說就說佛法,勸人念佛。

生活力求簡單、省事,節儉惜福,不與人攀比。

堅持吃長素,兒女給他們祝壽,筵席上全是素菜,

全家人其樂融融。兩個女兒已開始學佛,

滿腦子唯物觀念的兒子也開始看佛教書籍。

老兩口在一起,不談家庭瑣事,

不回憶過去的人我是非、恩恩怨怨,只是交流修學心得。

  

一天,姐姐對姐夫說:

“昨天晚上我打坐念佛時,看見了阿彌陀佛,全身金光閃閃,

阿彌陀佛和善地問我:‘你想不想往生到極樂世界?’

我說‘當然想。’

阿彌陀佛說:那現在就去好不好?

我遲疑不決,心想:小女兒還沒有成家,我怎麼放心得下?

但又不好意思說出口。正猶豫時,阿彌陀佛笑了笑,忽然不見了。

我心裡好後悔呀!當時為什麼不一口答應馬上就去!”

  

我姐夫沉思了一會兒,說:

“佛菩薩叫我們看破一切、萬緣放下,這句話說起來簡單,

要做到可真難。人生在世,五欲六塵,各種感情糾纏,

理不清,剪不斷,要讓這顆心不打妄想,老實念佛,

沒有嚴格自我要求和長期訓練,沒有一絲不苟的作風,確實很難。

你這回的經歷,增加了我往生的信心,只要信願堅定,認真念佛,

和佛菩薩心靈相通,西方三聖一定會接我們去極樂世界。

你這次沒有去成,也給我敲了警鐘,在思想深處不放下一切,

兒女親情斬不斷,擔心這個,掛念那個,臨終時四大分解,

身心痛苦,神智不清,一句佛號提不起來,不能正念相繼,

就錯失良機,不能往生極樂世界,那真是後悔莫及!

佛教書上不是有一個‘孫兒娶祖母’的故事嗎?

過去有個老太太臨終時,掛念幾歲的孫兒,

下一世生在鄰村,仍是女身,長大就嫁給了孫兒。

一家人的恩恩怨怨糾纏不清,不知延續了多少世!”

     

從此以後,老兩口更加精進,通知兒女們盡量少來看望,

少打電話,打電話定在每月一號中午11時至1時,特殊情況例外。

 

3個月後的一天上午,我姐姐上市場買菜回家,喊門沒有人開,

只好放下菜籃子,自己掏出鑰匙打開門。

客廳、飯廳裡沒人,廚房、衛生間裡也沒人。

臥室的門虛掩著,推開一看,姐夫背對著門,

面向西邊的窗戶直挺挺地站著,床頭櫃上的念佛機正響著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姐姐幾步走過去,看見姐夫雙手合十站在窗前,眼睛微微閉著,

像睡熟了一樣。 說話也不答理,照樣合掌站著,

臉上一點反映也沒有。

推推他的背,紋絲不動,再推推,還是不動。

我姐姐慌了,伸出手掌貼近他的鼻孔,沒有一點出氣的感覺;

摸他的手腕,怎麼摸不著脈搏?一時間惶惑得不知該怎麼辦。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舒緩的旋律,讓老太太回過神來,她的目光落在床頭櫃上,

念佛機下面壓著一張紙,那熟悉的字體端正地展現在眼前:

“師兄老伴:我先走一步,在極樂世界等你。

一周前我就見到阿彌陀佛,知道自己要往生了,心裡非常高興,

但不敢告訴你。你我夫妻近50年,一同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

坎坎坷坷,磕磕絆絆。

值得慶幸的是,臨近退休時終於接觸了佛法,

全身心投入念佛法門,這一輩子沒有白活。

我往生後,你不要慌亂,不要動我的身體,讓念佛機繼續開著,

你也跟著念佛,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該吃飯時就吃飯,

等明天早晨再打電話通知兒女。

遺體送到寺院火化,骨灰就撒到寺後的樹林裡,

不要買什麼骨灰盒,四大皆空。

你要抓緊念佛,一心念佛,切記,切記!”

  

一看下面的日子,原來昨天就寫好了,

“怪不得昨晚他洗了個澡,這老家伙硬是穩得住,

把我瞞得一絲不露。”

我姐姐知道丈夫已經活著往生極樂世界,脫離了生死輪回,

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心裡踏實了,自己跟著念佛機念起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評曰:

多少權傾顯赫、臨死痛床糾纏;多少富貴豪門,不知投胎何處。

嗚呼,為人一世,身無病苦,安享天年,往生善處,不亦難乎!

  

不信你去讀讀偉人、名人、奇人、巨星們的傳記,

看看他們臨終如何?

敢保很多如狸貓剝皮、螃蟹脫殼、魚蝦入鍋。

一世豪傑,雄風安在哉!

    

學佛念佛,無需一文錢,只憑一顆心,執持佛號,

十念必生,一生成佛!

這事兒便宜得讓人眼紅,奇妙得讓人生疑。

所以淨土法門歷來被成為難信之法,易行之道,良有以也。

  

到此方知,人生如果不信佛,真是可惜了;信佛而不念佛,真是吃虧了!

  

多少齋公齋婆,沒有文化才藝,卻因老實念佛,預知時至、

談笑自若地往生淨土,令大人物、大學者望塵莫及。

最近四川江油市的一位居士站立往生,傳為佳話,震動十方。

神奇嗎?看看往生傳、淨土聖賢錄,坐脫立亡,海量實例。

只有真為生死,發菩提心,為度眾生,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授記成佛,乘願再來者,才是真豪傑、大丈夫、巨福人!  


   (來源: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54403.html)

 

請參考 : 怎麼祭奠 對往生的親人利益最大?

 

死亡與入胎時顯現的境象不同

 

請參考 : 修行以遠離老年多病苦- 遠離災害- udn部落格

 

 

請參考 : 天神說:勸人念佛,功德甚大,延長壽命

 

請參考 : 祈求諸佛菩薩暗中保佑

 

迴向偈、迴向文: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

土地公的煩惱  ~  敬神祭祖  請用素食

https://www.ptt.cc/bbs/Folklore/M.1392566853.A.1A3.html

 

 

 

楊嘉禕。字邦華,吉安(江西)泰和縣人,

明神宗萬曆年間(西元一五七三~一六一九年)中秀才。

年少時好學不倦,博覽群書。

後來,專心鑽研佛教經典。年十三歲,持不殺戒,

連跳蚤蝨子等小動物也不敢傷害。

到了二十多歲時,進入南京最高學府國子監。

不久疾病發作,夢中神遊地獄,見到地藏王菩薩於冥陽殿。

夢醒後即從事放生之業,且延請僧眾誦經,唱念佛號。

不久之後告訴眾人說:「我將往生了!

青色蓮華出現在我前面,難道這不是往生的瑞相嗎?」

於是晝夜唱念佛號不曾間斷。

 

命令侍者熄滅蠟燭,說道:「我常在光中,不須要蠟燭。」

侍者問:「見到什麼呢?」

楊嘉禕答曰:「蓮花綻開而有四種顏色。」

再問:「是否見到阿彌陀佛?」

答:「見到阿彌陀佛千丈身。」

又問:「觀世音菩薩呢?」

答:「身與阿彌陀佛相同,唯獨不見大勢至菩薩!」

說完後,忽然跳起來拈香說:

「《阿彌陀經》的功德,不可說!不可說!

我已得上品往生了!」說完之後寂然而逝。 

http://www.bfnn.org/book/books/0375.htm


 

 

人類一日不禁殺,世界一日不能安寧,因為那些被殺的生命,

或轉世而為人,或冥府而訴冤,無一不以報仇索命為目的。

 

小之仇人相見,拔刀即殺,大之陳兵列陣,砲火互轟,

或血流成渠,或填屍溝壑,其狀之慘,人佛不忍卒睹。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753&cid=26&page=1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2516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