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無所有 畢竟空)~今日科學淺釋-4
2024/03/19 13:37:11瀏覽338|回應1|推薦16

眼前出現一個熟悉的旋轉太極圖   在製作圖案軟體的處理過程:

ps.   視覺暫留 : 金剛經~住相

楞嚴經  宣化上人講述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二淺釋 (bfnn.org)


汝猶未明一切浮塵。諸幻化相。當處出生。隨處滅盡。幻妄稱相。其性真為妙覺明體。

 

你還未明白所有一切外邊浮塵境界,一切幻化相。

幻是不實在,化是變化,忽有忽無。

看上去如實有,其實都是虛幻的名相。

當處出生,依幻而生,也隨處滅盡——亦依幻而滅盡,沒有實體可得。

然而其性則真,都是從常住真心(佛性),妙覺明體所生。

但由真起妄,由妄就生出見分(Data)和相分(Image)。

如來者   無所從來   亦無所去   故名如來~金剛經

(如來 : 佛性  真如本性)

王氏孝女感動天地  金剛經持驗錄 (bfnn.org)

 

王氏,宋朝吉安人,她的女兒每天誦彌陀、觀音、金剛諸經。王氏臨死的前幾天,遍體流血,她女兒發願說:「如果我孝心真實,願母親身體不生臭穢。」發誓完畢,血流立止。

 

一天,她在病榻上,吉祥而臥,手抓著觀音的寶幡就逝世了。遺體火化後入殮,家人篩灰時,長出數朵蓮華。

乘此福力也可往生   金剛經持驗錄 (bfnn.org)

 

房翥,唐朝人,生平崇信佛法,每天念佛,持誦金剛經。

 

有一天,房翥突然暴死,到了陰間,冥王告訴他說:「您持誦金剛經,並且曾勸一老人念佛已生淨土,您乘此福力,也可往生淨土。」

 

房翥說:「我曾發願持誦金剛經一萬遍,現在還沒誦完。」

 

冥王說:「誦經滿願固然是好,但早點往生淨土更好。」冥王看他非常堅決,就派遣冥吏送他還陽。 

瘰癘痊癒   金剛經持驗錄 (bfnn.org)

 

王昌言,唐朝京兆萬年縣人。久視元年時,他在表兄楊希言的崇仁坊當舖中管理帳務,因罹患瘰癘並延及胸前,疼痛不已,於是發心讀誦金剛經,從此精勤不輟,然而身上的癘瘡卻使他痛得說不出話來。

 

有天晚上夢見一位和尚手持錫杖,按住他身上的傷口,對他說:「因為你持經的功德,所以特地來替你治療。」

 

昌言驚醒起床,不覺大聲叫喚。家人聽到他呼叫的聲音,趕緊過來探望,看到他的瘡口流出濃汁,大約有一升左右,他所患的瘰癘竟因此痊癒了。

 

昌言從此專心受持金剛經,常誦不輟,在長安元年時壽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80368891

 回應文章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欣賞我的觀音作品
2024/03/28 20:44
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