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愛很廉價
2008/09/18 08:39:24瀏覽632|回應0|推薦5

其實,愛很廉價。

當你需要一個人的時候,可能上聊天室po個訊息就有人擠破頭想要約妳出去聊天喝茶喝咖啡,但前提是妳要是個女的。(不,如果你是個帥哥也有這個可能。)

姑且不論妳是高矮胖瘦都好,只要妳是雌性,無不有男人自動排隊上門來找妳。

但是,這就是愛嗎?

愛,真有這麼簡單?

愛,是不是我們常掛在嘴邊說說,不到片刻又忘了的那個字?

愛情,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卻很複雜,我們偏要把它想得很容易,因為容易,才愛得自在,因為容易,所以廉價。

愛呀,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愈見沸騰,為什麼這麼說呢?

比如你在網路聊天和某人聊得盡興,相約出去見個面、吃宵夜的時候,你就已經落入『它』的陷阱裡。

又或者,你夜夜流連夜店認識個帥哥正妹,只要雙方說好,大家都可以來個『one night stand』。

曾經,有友人對我說,那沒什麼,他在網路上已經和不同的女人有過性關係,他扳著手指略微數過,說:「大概有九個吧。」

九個?應該算多還是算少我不清楚,聽完之後只讓我想大唱:「在這,第九『夜』,沒有你的我,終於開始感到寂寞……」(李玟-第九夜。)

看到這裡,各位是否開始懷疑,愛,真的有那麼美好?真有那麼偉大嗎?

或許,父母對孩子的愛的確是如此,但也不乏有虐待子女的狠心雙親,在我看來,愛只是在人無聊或寂寞時的慰藉罷了,沒有所謂永遠的愛情,從一而終的愛……,即便有,大概也已隨著時間而風化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2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