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人為錢互踩而亡
2008/09/16 16:58:44瀏覽439|回應0|推薦7

話說,剛剛我正覺得無聊的時候,跑到我家神桌前放的一盒月餅,打開後,伸手探去,抓了個素食綠豆椪後,咬了幾口便開始哇哇大叫,天哪,真是甜死人不償命!

打死我下次再也不拿這難吃的東西來吃了!!

但是,想想好像還有好多國家的人沒食物吃耶,我會不會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心裡有一隻小惡魔跑出來說,對,妳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人啊,要懂得感恩才是。

咦?這年頭的小惡魔都改邪歸正啦?怎麼會跑來跟我說這個大道理呢?真是讓人心生疑竇。

不不,她說得沒錯,妳,就是太浪費了,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多和妳一樣想法的人,才會有一大堆糧食都被糟蹋掉了。

欸?這下可奇了,連小天使也和小惡魔一個鼻孔出氣地罵著我,難道我真的有這麼罪無可赦嗎?

k死我都不信,不信、不信啦!!

好唄,好唄,基於我今天看到的新聞-許多的印尼人因貧困而飢寒交迫,每個人爭相搶那一百三十六元台幣,看得我也不禁為之鼻酸。

這樣好了,那不然把我家的月餅全數捐給他們吃好了,算是盡一點心意。

喂喂,我看妳是不想吃了才給別人吃的吧?不然以妳這麼愛吃的個性喔,我看難喏!

小惡魔又和小天使一搭一唱地在唱雙簧。

OK,停,別再說了,那我就擺著給家人們吃總行了吧?

嗯,這才像話一點!我們走吧,話才剛說完,小惡魔和小天使就手拉手相親相愛離開我的視線,喔,那話面說有多噁就有多噁,娘呀~爹呀~

好啦,言歸正傳,人要惜福才能知足常樂。

師姑和證嚴法師都是這麼說的喔,啊!糟糕,這個月的……管他的,下次再一起給吧!

星鑽的瘋言瘋語咱們下次再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2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