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3
低潮期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9/03/08 22:34:56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低潮期,尤以目前的失業率不斷攀升,痛苦指數已無法同日而語的情況下,在你我身邊這樣的人確實不少,連我也無一倖免。


天天待在家裡變成讓父母養的米蟲,爸媽關切的「碎碎唸」是免不了的,但時日一久心中的苦悶卻不敢對家人說,心志變得愈來愈消極、黑暗、不想出門,連衣服也都專挑黑色來穿,鬱鬱寡歡的結果是讓自己肌肉愈來愈僵硬,晚上夜不得好眠,隔天做起家事來備感吃力。

是的,我明白自己比起其他在社會邊緣、需要援助的人們幸福得多了,該感恩、惜福了,至少我還有一口飯吃。

只是在身體病痛方面,我無法預料後來會是怎樣的情況,一直看病、吃藥、看病、吃藥,讓我每每看到xx社會新聞也想跟著去了,但我儘量克制自己不去想,總說服自己會慢慢改善,看看勵志的書跳脫那樣的情緒裡,我不知道自己能夠活多久,但至少不要活得太難過,快樂就好。

每當親友問起找到工作沒?我總會想逃避、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害怕一直找不到工作,他們又一直問,那眼神中略帶輕視、鄙夷讓我有些難受,只好避開他們的眼神,默默地轉向廚房做做家事。

一直縮在家裡的心都是悶悶的,偶爾媽媽會勸我出去走走但我都不想出門,最近真的有點受不了這樣的自己,於是跟著媽媽到外面走走,再去書店逛逛,昨天看到一本《米蟲自救寶典》寫得真的很貼切,完全道出許多待業中在家裡當「坐家」的人的心聲,看了會讓人的心情正面一點、開心一點。

也許我們還要一些時間才能找到工作,但能渡過這忐忑不安的過渡期才是最重要的!

最新創作
低潮期
2009/03/08 22:34:56 |瀏覽 1217 回應 2 推薦 43 引用 0
只是想念
2009/01/21 16:41:03 |瀏覽 1279 回應 2 推薦 47 引用 0
《薑餅屋的秘密》3 全文完
2009/01/15 16:54:40 |瀏覽 1092 回應 1 推薦 17 引用 0
《薑餅屋的秘密》2
2008/12/26 15:01:30 |瀏覽 1259 回應 2 推薦 40 引用 0
《薑餅屋的秘密》1
2008/12/26 11:07:16 |瀏覽 1223 回應 1 推薦 24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6
自畫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