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不能從現在起為自己而活?
2008/09/18 08:43:39瀏覽481|回應1|推薦6

這是我最近又問起我乾弟-小羽的一件事。

星鑽:問你喔,你還是打算要那樣做嗎?為什麼?

小羽:嗯?因為,我不想看到以後,她跟別的男人在一起。

星鑽:呃……,就算是那樣,也不用放棄自己的生命啊,跟你說,當你面臨死亡的那一刻起,你會後悔,當我們遇到了再困難的問題,在解決之後那不過是小事一件。

小羽:這我懂,但是,我一向不會後悔。

星鑽:真的嗎?

小羽:因為我的每一個決定,都是考慮甚久的決定。

星鑽:假如走了後還是一個人呢?

小羽:我走了以後,至少看不到她跟別人在一起,就算看得到,反正我也死了,沒差!

星鑽:幹嘛這麼消極啊?雖然我以前也是啦,但是在未來還是會有開心的事發生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一定的!

小羽:我就是這麼消極的人阿!

星鑽:不行,我要拯救你,你是我弟耶,我要幫你洗腦。

小羽:姊~

星鑽:嗯?什麼事?

小羽:人哪,生於黑暗就該歸於黑暗。

星鑽:不,我也曾經處於黑暗地帶,我現在也是在光明的地方啊!

小羽:出生不能自己決定,但是可以決定自己的死亡。

星鑽:死啊,很痛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會痛。

小羽:當心痛痛到一定程度,皮肉之痛算得了什麼?

星鑽:割腕會痛但要用力才會死。

小羽:我沒要割腕。

星鑽:吃安眠藥會想吐,跳樓不一定會死,上吊,剛開始會痛,大約一分鐘後沒知覺,但是我吊到一半掉到地上發出聲響被發現獲救。以上,是我做過的實驗,給你做個參考。

小羽:妳太天真了。我的死,沒有那麼沒醫學常識。

星鑽:噗,不然呢?

小羽:我死得會很帥氣!

星鑽:難不成是燒炭嗎?還是跳車?

小羽:吞了一包普拿疼後,以古代日本武士切腹之精神,把水果刀朝心臟插去,就這麼簡單,不是心臟麻痺,就是失血過多而死,這樣也死得帥氣。

星鑽:是嗎?無言耶我。

小羽:我會畫視覺系妝,好好打扮,穿白色襯衫、黑色牛仔褲。

星鑽:是喔,可是是在吞了一包普拿疼之後再補一刀,那我覺得死了沒傷口比較棒。

小羽:錯了,胸前的一刀,代表我的決心。

星鑽:……,是這樣的嗎?我覺得與其你為了她而死,不如好好活著,讓她知道就算你沒有她還是可以過得很好,甚至比她還要好。

小羽:錯了,其實死,我早就計畫要死了,在碰到妳之前,我早就打算要死了,我不是說過……

星鑽:說過什麼?

小羽:我會消失,妳以為,我的消失只是不連絡?

星鑽:對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天真。

小羽:我所指的消失,就是消失在世界上。

星鑽:不可以啦。

小羽:我的生日那天,真酷!既是生日,也是忌日。

星鑽:一點都不酷,我說真的。你的目的真的只是不想看到她和別人在一起,還是其實你有點想讓她後悔、自責?

小羽:或許有這麼一點,不過,上面那一項佔大部分。

星鑽:是嗎?那麼,你的這一生只為了別人而活嗎?

小羽:是的。

星鑽:呃,這樣啊。能不能從現在起為自己而活?

小羽:我是擁有白色羽翼的惡魔,為什麼是白色羽翼?因為我有為別人活的天使特質,有惡魔的決心。

星鑽:所以,你現在很適合聽『為你而活』這首歌。

小羽:我適合聽,『為愛而生』。只因我為愛而生。

星鑽:噗,這樣啊,為她而生?我覺得關於這件事你應該再好好想想這樣做好嗎?

小羽:『就等你的一個眼神,就能為你長征為你佔領所有邊城,和天上的星辰如果你一個笑,……,我為愛而生,只因為,我為愛而生,我來到這個世界,這個人生,為你而生存……』(為愛而生歌詞)

星鑽:真的要為愛而生啊?

小羽:嗯。

星鑽:不好吧?我在網路找到這個網頁,裡面有很多小故事,看看吧,看完以後你的意志還是這麼堅定嗎?

小羽:我看看。

星鑽:嗯。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對話,我不懂為什麼小羽可以為了他所愛的女友選擇死亡,雖然我以前總為了課業壓力把自己逼得像上緊發條的娃娃,但是我活過來了,有了嶄新的人生,人生,就該活得美好、活得自在,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28416

 回應文章

An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替小羽打氣
2008/10/01 16:28

我想小羽需要有人關心、陪伴,並且有耐心的開導鼓勵他!

替小羽加油~

天使的微笑(l11177771) 於 2008-10-01 21:06 回覆:

但是小羽怎麼講都講不聽耶=  =a

不知該如何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