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情書
2008/09/18 09:29:20瀏覽589|回應0|推薦11

小羽說:「我寧願死,也不願看到她和別人走在一起幸福的模樣。」那樣會讓他心痛、心碎至極。

甚至,小羽覺得如果能夠親手把刀子送進她的胸口,開出燦爛且火紅的花朵,那麼,他便覺得一切更臻完美了。

在過去他們也曾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無奈年齡與居住地的差異讓兩個人又從一個圓變成兩行平行線。

她-今年二十五歲,聰明幹練是她給人的印象,每天有忙不完的公事,不是開會就是出差,這麼能幹的她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了另一個他。

他-今年十九歲(即將滿二十歲),孤僻不合群是他的象徵,他只適合黑夜,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黑夜不瞭晝的美,是個典型晝伏夜出的闇夜使者,這樣寂寞的他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了他的她。

由於小羽還是學生又沒在打工,父母離婚後更是沒人搭理他,總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雖然我常會帶著食物去看他,或者邀他到我家吃飯,但我爸媽總不會給他好臉色看,因為他是沒人要的孩子,頭髮又留得和女生一般長,燙個玉米鬚,從背影看他勁瘦的身材,活脫脫就是個女孩。

又以五官來說,他可真是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美型男,十成九的人會誤以為他是個女生,當然,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只不過他所表現出來的十足像個男孩,一個稚氣卻又不失成熟的大男孩。

這是他的氣質吧?我想。

但也許就是他太不長進,鎮日只在電腦面前玩線上遊戲,大概是熱舞或誅仙一類的吧,他也曾經要我陪他玩熱舞,現在是她要他陪她玩誅仙。

至於她,我對她的生活型態不甚了解就不多談了。

試想,像她一樣的職場女強人,有辦法忍受一個小男友每天不思長進,不求溫飽只會上網打遊戲,三餐零用錢還要她來煩惱的人嗎?

我想,應該不會吧。沒有一個女人,願意她的男人只是成天遊手好閒的小混混(他以前常打群架),這樣的他根本不能依靠,他的肩膀不是她所能倚靠的天堂、避風港。

所以,小羽不斷地禱告,期待她能夠重新被他點燃最初的熱情,但很顯然地,對方只是把他當成『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小貓,抑或是隔夜的餐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因此,小羽在心底暗暗發誓,他一定要帶走最捨不得放下的她,黃泉路上有她相陪倒也不寂寞了。

真的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最佳寫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2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