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女婿的標準
2010/05/21 03:54:59瀏覽380|回應0|推薦11

話說去年五月底去南卡海邊渡假那次,無意中小玲女兒蜜雪兒有男友的事曝光了,大夥熱烈地討論著,只見蜜雪兒羞紅著臉不說話。


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蜜雪兒,她是如假包換的天生麗質,不但聰明漂亮,貼心懂事更是讓人欣賞她的原因。
她有股說不出的親和力,大人小孩,男的女的,全都喜歡她。我們家小兒子慧眼識英雄,懂事以來最喜歡的大姐姐便是蜜雪兒。


她的男友是她高中同學,同是來自優秀的北卡數學科學高中,集結州內最優秀的高二高三生。那位男孩是西屋科學獎得主,申請上好幾所知名大學,蜜雪兒也被幾所頗負盛名大學錄取,考慮將來還要繼續念研究所,她選擇全額獎學金,全美排名第五的公立大學,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她的男友愛相隨,毅然選擇同所大學。


大家的心情都很高昂,也為這小女子驕傲著,突然間聽小玲爆出一段〝選女婿標準〞,原來是有典故的。

小玲是位思想傳統,擁有一手好廚藝的麻將高手。她自言從小對蜜雪兒耳提面命,男友不能是黑人,黑漆漆的半夜看不到會嚇死人。白人最好也不要,除非他學會說中文能和小玲溝通。最佳人選是台灣移民,中國大陸來的可列入考慮。聽說她小女兒凱莉〈才小二而已〉也依樣畫葫蘆,正在接受洗腦。

我家老公聽了正中下懷,也加入討論行列。
結論是,女兒要嫁台灣來的,結婚喜宴男方會負責〈美國是女方出錢〉。
兒子呢,娶個金髮會講中文的洋人當媳婦,或者是在美國長大的ABC,入境隨俗,結婚時全有著落啦。


我從沒想過這些問題,感情的事若要先設定門檻,想必會有很多傷心事出來。

渡完假回來想了想,我只告訴女兒一件事『找個真心愛妳而且尊重妳的人共度一生』這很重要哦!
外加一個小但書‧‧‧中東男子最好能免則免。當然會有好男人,但是見過太多無法領教的中東大男人!



意外的是,感恩節在阿咪家聚餐時,我們帶了剛到杜克大學的外甥Rudy同行,電到了那幾個美少女。

因為Rudy正符合最佳女婿的條件。
會講中文的ABC,
身高超過180的籃球健將,
溫文儒雅又有禮貌的大帥哥。
還有一點是,他有個多金的爺爺,擁有兩家上市高科技公司。



後來聽說蜜雪兒和她男友感情變淡了,我家老公打著如意算盤,他中意蜜雪兒,想從中牽線撮合她和Rudy,我請他別瞎攪和了。

至於我們家,
我家哥哥早就表明他偏愛金髮美女。
我家妹妹即將要去寄宿學校,看來是天高皇帝遠,只希望她自重。

我常對他們碎碎唸〝要聰明些,不要太早被婚姻綁住,年輕還有好多夢想要去完成〞唸久了,應該有點作用吧!!


下週末我們一大夥人又要去海邊渡假,這次Rudy與我們同行,屆時一定會很熱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