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You Forever
2011/08/13 10:04:37瀏覽461|回應1|推薦17

小皮蛋從小就有睡前聽故事的習慣,遇到喜歡的書,他可以一連幾天聽同個故事也不煩,讓我想起蔡琴的〝讀你〞 -----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真是詩篇啊。



這本放在床頭好一陣子的書 LOVE YOU FOREVER昨天終於讀了它。作者是Robert Munsch,他和他妻子有段時間在托兒所工作,愛孩子的他喜歡說故事、編故事,也愛聆聽孩子說話。 很多他的創作靈感來自小朋友的來信,或是學校活動中和小讀者的互動。

這本書起於一首歌,是作者唱給他兩個死去嬰兒的歌。有很長一段時間,由於過度悲傷讓他無法開口唱歌,直到有一天他在說故事時靈機一動,將這首歌編成故事,才有了LOVE YOU FOREVER 這本感人的書。第一版出書1986年加拿大,至今已賣出千萬本。最先是為人父母者買來送給祖父母,接著祖父母買來送給自己子女和孫子女,然後成了暢銷書。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讀這書時,我的思緒回到老大學前育兒園畢業典禮那天〈相當於台灣的幼稚園中班〉,黛安娜老師朗讀完這本書時潸然淚下的那一幕,依然清晰印在心裡。書中的主題圍繞著母親對孩子不變的愛,從嬰兒、幼童、青年甚至成年結婚生子,那份愛沒變過。


當我讀到母親年老那一頁時,淚終於止不住滑落臉頰。


Well, that mother, she got older.

She got older and older and older.

One day she called up her son and said,

"You'd better come see me because

I'm very old and sick."

So her son came to see her.

When he came in the door she tried

to sing the song. She sang: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But she couldn't finish because she was too old and sick.




The son went to his mother.

He picked her up and rocked her

back and forth, back and forth,

back and forth.

And he sang this song: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Mommy you'll be.


我想起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父母。

感謝他們的健康,讓我可以專心和安心在我的家庭和工作上打拼。

小皮蛋聽完後的反應一如當年他哥哥,不懂這書為何讓大人掉淚。這一路看著孩子長大,我懂黛安娜老師為什麼流淚,瞭解這其中的喜怒哀樂。

看著熟睡中的孩子,那份天真會讓你無怨無悔為他們付出。


想家的思緒襲上心頭,

那一夜,我失眠了‧‧‧






找到這段作者親自朗讀的影片,若有侵權請告知。聽他朗讀的語調生動有趣,但自己讀書給孩子聽時的心情截然不同。有個十四歲的男孩說,小時候他媽媽讀過這個故事,當他長大後自己讀到這本書時,竟然也哭了。建議父母找到實體書,值得你和孩子或父母分享。〈我google了一下,台灣的書店應該買得到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個人喜歡而分享,絕無推銷之意。〉

謝謝Rachel姐的幫忙,解決技術上的問題,讓我順利 PO影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頭肉
2011/08/16 05:26
一輩子的愛

永不停

讓我動容,感恩的心,心流淚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1-08-17 01:05 回覆:
小的覺得 .......
蔡大哥對家人的愛

是豐富和感人的

如果大家都心存感激,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