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皮蛋回台灣度假去
2010/09/16 03:11:41瀏覽396|回應1|推薦8
清晨天未亮,小皮蛋就被爸比從美夢中挖起床。

「天還黑黑。」小皮蛋努力地睜開一隻眼,望了一下窗外。

「飛機不等你了喲!」爸比只好威脅他。
只見他一翻身爬下床,完全清醒了。
今天他要和爸比搭飛機回台灣。


一路開車到機場時,我的心一直往下墜‧‧
‧‧‧‧

寄完行李後,最難過的一刻還是來了。
我緊緊地抱著他,親親熟悉的小臉頰,提醒他要聽話,要緊緊牽著爸比的手。

「媽咪,我會打很多電話給妳。」他的貼心,讓我眼淚快掉出來。

看著他們一大一小排隊檢查行李,過安全檢查門,那距離一下子將我們拉得好遠。


他們的背影淹沒在人群中,我望穿秋水努力在找尋
‧‧‧‧‧‧
突然看到老公把小皮蛋高高舉起,用力揮手說bye bye,我也盡全力揮著手。

一路心不在焉開車到公司,還好一大早車不多。
午餐前,他們在芝加哥轉機時打了電話來,聽到小皮蛋興奮的聲音,心情指數上升了一些。後來卻聯絡不上,看來爸比的iPhone,一定淪為小皮蛋的電動玩具。


兩週前,老公臨時決定提早回台灣。上週才陪女兒去住宿學校,回來後的心情還沒平復,小皮蛋和爸比這趟要在台灣停留三個多星期,
從來沒有這樣和他分開過,叫我情何以堪啊!


下班時習慣性往托兒所的方向去,車開了一半才想起小皮蛋不在學校。



今晚沒有小皮蛋陪我入睡,
也許可以一覺到天亮,
也許會因為想他而失眠。



天啊,這才第一天而已,我還有二十幾天要熬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sai2009&aid=4414191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下子
2010/09/16 10:43
家裡少了三個成員
一定覺得很寂寞
尤其是少了正值愛說話年紀的小皮蛋....

今天正好想到要問問你家姊姊新學校
喜歡嗎?
上的如何?
這是我女兒在法國 Grenoble寫的部落格
跟你分享
http://amyingrenoble.tumblr.com/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09-20 08:48 回覆:
是啊,家裡靜悄悄的,還真不習慣呢!

我家姊姊已經開始想家了
她的課排滿滿的,功課多再加上兩個樂團,每晚趕熄燈時間,還真替她擔心‧‧‧
看來該請妳女兒指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