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愛心快遞
2010/10/08 23:38:32瀏覽308|回應1|推薦8

女兒從小不挑食,反倒是哥哥挑嘴挑得厲害。
突然到了中學以後,她開始對生菜類及許多水果過敏。起先以為她故意不吃,後來發現她的症狀是PFAS (pollen-food allergy syndrome)。某些生食蔬菜及水果她碰不得,誤食的話她的嘴巴和喉嚨會奇癢無比,只有煮過的蔬菜,處理過的罐頭水果或乾燥水果才能吃。她在住宿學校的自助餐廰裡,每天只有兩道水煮蔬菜可以選,至於水果,敬而遠之吧。

美國的水果種類不多,老公時常念念不忘台灣多樣水果的美味。我們視為平常的蘋果、香蕉、葡萄‧‧‧,可憐的女兒沒有一樣可以吃。有幾次她看到水蜜桃或是韓國水梨,觀看了許久,明知道吃了的後果,受不了還是決定先吃了再說。結果不超過第二口,就聽到她不舒服哇哇叫。
她曾開玩笑說看我們吃她卻不能吃,是種折磨,到後來,我們很少在她面前吃水果,遇到家中請客時,她會特地做一些她愛吃的甜點,朋友對她做的杏仁豆腐和布丁,可是讚不絕口。下個目標,她要學做珍珠奶茶呢。


小皮蛋和爸比這趟台灣行回來,三箱行李中塞滿兩箱半的食物,除了我們購物清單上的項目一樣也沒缺外,還有各式各樣新奇的零食,光是鳳梨酥就扛了十大盒回來。上週末女兒才收到我寄給她的〝家鄉食品〞,今早她老爸又打包好一箱食物,要我快遞給她。爸比的愛心可是看得見得!


想起我親愛的老爸,只要誰提過哪樣東西好吃,他一定記在心裡,想盡辦法快遞寄出。公公生前愛吃酪梨,那時台北賣得貴,爸種了一些有機的酪梨,一收成便裝箱快遞送到台北。一直到公公往生後,爸還是年年寄酪梨,直到去年颱風淹水,許多果樹受損,電話裡聽得出來爸的心情很低落。

知道我們在海外一天到晚想念台灣美食,
鐵瓶裝的魚鬆、杏仁粉、五穀粉等此類紮實重的東西,他常常一箱又一箱國際快遞寄過來。知道我愛看日劇韓劇,整箱DVD幾天內就快遞到達家門口‧‧‧


反倒是我,好像沒為他們做些什麼。逢年過節和生日時無法陪在身邊,只能藉打電話、寄卡片聊表心意。我相信他們在意的不是這些物質的東西,他們來說大家平安快樂就是福。


想著爸,看著老公,感覺幸福滿滿的。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和媽咪一樣有福氣哦,都有好愛我們的爸爸!



其實只要每個人付出一點點,用心去關心身旁的人,
相信世界會更美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有沒有跟學校說呢?
2010/10/09 09:11
他們學校很多學生吃素
蔬菜類應該不少喔
要不
外面有幾家organic的店 有時後女兒會跑去那買
Bluemoon,  Me & Ollies

家人的愛心
永遠是支撐我們的大柱子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10-12 03:31 回覆:
Rachel姐真是我們家的貴人
等Amy回學校後
我女兒就能受教許多了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