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說聲,我愛你
2011/03/18 05:14:00瀏覽423|回應2|推薦12

上週四晚,終於等到女兒回家來。
她說她好想念這裡的好天氣,至少睜開眼睛不再是
皚皚的白雪

學校十幾天的春假,
前五天她隨著學校樂團和合唱團到加拿大公演,第六天清晨巴士載著睡眼矇矓的孩子們南駛,一路停靠機場,思鄉的遊子終於要回家了。北邊的城市一遇上下大雪,航班常被延誤或取消,在機場等上幾小時是家常便飯。我心疼女兒自己一個人枯坐候機室,老爺說能回到家是幸運的事,該要心存感謝。

小皮蛋見到姊姊回來捨不得睡,我也是心情high到不願去睡覺,顧不得隔天還得早起,索性三個人擠同張床,嘰哩咕嚕講個不停。
一月底去學校看女兒時,住學校附近旅館,遇見好幾個她同學和家長。這次同行公演的學姊P上回見過,她和她父親的互動很好。女兒原本和她不熟,一趟公演朝夕相處下來和她聊了不少,才知道P的母親幾年前過世。
P那一天她和母親意見不合大吵一架,隔天父親送她上學時告訴她母親不舒服,兩天後母親就過世了。P花了兩年調適心情,才決定到Exeter唸書‧‧‧

聽完時我的心揪成一團。昏暗的燈光下,我看著女兒,
驚訝地發現她哭了。曾幾何時那個傻愣愣的小女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這麼多愁善感。
第二天一早小皮蛋異於平常的賴床,天亮前自己起床說要吃早餐。等我整理就緒要出門時,老爺早就被不甘寂寞的小皮蛋叫起床。
繞過客廳沒見半個人影,我關掉他開著的電視急出門,他在書房大叫說〝BREAKING NEWS〞!
盯著螢幕上斗大的頭條我愣住了,
地震?海嘯??日本???


人生無常,
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明天又將是如何。

爺爺身體向來健康硬朗,一個秋天的早上卻因心臟病突發過世。我那時人不在台灣,辦完喪事後爸才通知我,他平靜的聲音中透著無限的遺憾。爸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育養而親不在。』現在的我離家這麼遠,很能體會那種心情。

美國911那次,小弟人在紐約唸書,當時聯絡不上他心急如焚的心情,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看著大樓倒塌,看到死傷人數增加,隱藏的恐佈分子行蹤不明,搞得人心惶惶‧‧‧‧‧‧
那陣子的天氣特別好,但在藍得透澈的晴空下,人們卻看不到未來,心裡烏雲滿佈隨時會有暴風雨來襲。

三年前,好友莉莉癌症初期化療第二年,見到她人清氣爽正為她高興,不到一個星期卻因輕微中風入院,兩週後被轉入安寧病房,再沒機會見到她。事後聽學姊說起,當時有很多事,莉莉還來不及交代‧‧‧

生完小皮蛋後我的健康狀況一度亮起紅燈。那陣子很低潮,除了擔心害怕就是哭泣。莉莉的過世讓我驚醒,還活著的人就得盡心盡力活在當下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我開始變得婆婆媽媽,
對於天未亮就得出門的老大,一定跟他說完再見才讓他離家《雖然很想好好抱他一下‧‧‧
和女兒通話時〈起初我和她天天講電話,老爺覺得我們太浪費時間,硬要我們減少通話次數,真殘忍〉說bye前我總說〝take care〞照顧好自己,而她習慣說〝I love you,mom〞。她的I love you足以讓我一覺到天亮。
在托兒所和小皮蛋說再見時,他總要親親抱抱好幾次才心滿意足。
每個星期和台灣家人通電話時,非得確定大大小小都平安我才放心。



我問過自己,下個災害發生在我身邊時該怎辦?
老實說,我還沒找到答案。
能做的,想做的,就是珍惜感謝毎一天。
愛,讓現在的我沒有遺憾,讓我勇敢地走向下一步。


趁還來得及
緊緊地擁抱你愛的人
記得說聲,我愛你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出來
2011/03/18 11:54

有愛就要說出來﹐不然老要人猜﹐挺累人的。

我就是把“I LOVE YOU”成天掛在嘴邊的。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1-03-19 09:20 回覆:
沒錯,說了才能懂
下次見到我爸媽要用力擁抱一下
雖然他們總說看我們和孩子們抱了又親的很肉麻
時間是不等人的

面對可愛的雙J姊妹花
不愛都很難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催淚.....
2011/03/18 09:42
我也哭了.....

以前我們也不擅長跟女兒說"我愛你"
更不懂得讚美她
直到有一天聽到朋友讚美她很漂亮時
她竟然猛搖頭說: 沒有, 媽媽從來沒有說我漂亮...
那時她才四歲多
幸好, 我們還來的即彌補!!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1-03-18 10:26 回覆:
這幾天看CNN新聞、看MSNBC的圖庫
日本那麼多人罹難、受傷和失蹤,心好痛,淚也常控制不住地流
趁還有機會,愛要勇敢說出來

妳家老公和兩個女兒都很幸福
因為媽媽的愛很溫暖,感受得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