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刀奪愛之後‧‧‧
2011/05/26 09:44:18瀏覽632|回應1|推薦30
薇薇在Facebook上看到艾瑪和Homer一家出遊的照片,驚訝地發現艾瑪的氣色完全變了,以前那個意氣風發、嗓門特大的她,怎麼全身水腫,頭髮稀少呢?


兩年前,大學畢業二十年同學會在台北舉行,薇薇盼了好久,最後還是沒能成行。早在之前她就精簡休假,計畫一定要出席這場盛會。畢業出國後就沒機會參加任何同學會,平均每四年才回台灣一次的她,總會挪個空和幾個好朋友聚聚。可惜的是那年年初她娘家有事回去了一趟,先生雖同意她夏天仍可以回去參加
同學會,精明的婆婆探問了幾回口氣不是很好,薇薇只好忍痛犧牲這個等了二十年的聚會。幸好班上有個愛攝影的同學,應大家要求把照片放在Facebook上,也經由Facebook讓失聯好久的同學一個個串了起來。薇薇是這樣和Homer聯絡上的。


‧‧‧‧
‧‧‧‧‧‧‧‧‧‧‧‧

大一開始,艾瑪和香港僑生小媚因為
同寢室而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班上同學總是笑她們兩個像連體嬰。小媚和班上另個香港僑生Homer熟,再加上馬來西亞僑生偉哲,他們成了四劍客。



寢室裡共五個人,
脾氣倔強的薇薇,不願照父母的期望當老師,賭氣亂填志願的結果,上了個毫無興趣的科系 --- 財政系。黎秀秀個子小卻超級熱心,鄭若希是個嬌滴滴的富家小姐,系上學長和班上男同學打第一天起就窮追不捨,還有另外一位氣質美女程子彤,是薇薇的高中學姊班。

大概因為高中升學壓力太大,一上
大學放牛吃草就玩瘋了。艾瑪常帶著大夥參加舞會和逛街,玩累了翹課次數就多了,一學期下來整個寢室沒有一個倖存,每個人至少有一科被當,成了系上名聲最差的寢室黑名單。成績單寄到家中時,可想而知薇薇被訓了一頓。

第二學期下定決心發奮圖強的薇薇,認真地在圖書館待了好幾天,直到Jay出現在宿舍門口等她,才改變了這一切。
Jay是她寒假時在救國團帶團時認識的工作人員,他是D大退伍重考生,年紀雖然大些,卻因長著一張娃娃臉,與一般大學生比起來倒顯得沉穏些。她對薇薇一見鍾情,起先薇薇把他當成普通朋友,誰知開學後他每天一封信,現在居然出現在宿舍外站崗,這樣的緊迫釘人嚇壞了薇薇。

當她衝進教室發現Jay還在門口徘徊時,薇薇迅速坐到Homer旁邊空位,拉著他的衣角小聲說『救救我!』那堂課薇薇完全不知道台上老師教什麼,等到下課看到Jay還在教室外等,Homer要去餐廳打工,
拉著她便往校外走去,Jay詫異地看著他們卻說不出話。薇薇只敢快步往前,直到進了餐廳才說出整件事,Homer笑說不懂她為什麼嚇成這樣。為了擺脫Jay,那天下午Homer帶著薇薇去西門町看電影,晃到宿舍關門前才回學校。

「待會他若出現,告訴他我是妳男朋友。」一下車,Homer摟著她的肩走進校門。

這是第一次她
和男生靠這麼近,夜幕低沉遮掩了她的糗狀,但是心跳臉紅的感覺足足讓她暈眩了好幾天。那之後Jay又來過幾次,每次都是Homer幫她,他們之間因而熟了起來。大家都知道Homer在香港有個女友,雖然多了點默契,但薇薇和Homer仍保持著距離。

大二那年薇薇的直屬學弟是個香港僑生,年紀不小,常對薇薇大獻殷勤,Homer又成了騎士搭救落難公主,兩個人的默契愈來愈好。他們真正交往應該是在
Homer和他的香港女友分手後。那時Homer的情緒很低落,薇薇安靜地陪在他身邊,從朋友相處到喜歡上彼此,很平凡,也很幸福。暑假Homer回香港時,他們開始書信傳情,大三開學後卻意外讓秀秀發現,他們交往的事在寢室裡傳了開來。


『僑生和台生的愛情是不會持久的,勸妳趁早分手。』那時薇薇已經沒和艾瑪同寢室,去找
小媚時她不在,艾瑪說了這樣的話。


薇薇和Homer之間的交往漸漸出狀況,艾瑪老是湊巧出現在他們面前,她的過分主動讓人很介意。Homer失約的次數越來越多,他常常閃爍其詞,不信任讓他們之間起了衝突。
直到那天Homer又失約,薇薇耐著性子去Homer校外住處找他。
他室友開了門帶她去敲Homer的房門時,驚見艾瑪正在他房裡。Homer追了出來,說是艾瑪有事去找他‧‧‧


為什麼是她?
艾瑪一開始就知道她和Homer交往的事,還叫她離僑生遠一點,為什麼自己卻橫刀奪愛?

第二天小媚去找薇薇,她說她勸過艾瑪,卻阻止不了艾瑪
‧‧‧
愛情,本來就是沒有道理可言。


經過那事後,艾瑪
和Homer以情侶姿態在校園內公開出現,他們親熱的舉止在同學間引起一陣騷動,眼光也不斷落在薇薇身上。她迅速搬出宿舍借住到學姊那,除了必上的課外,她拒絕參加班上所有活動,自己躲起來療傷。


畢業前夕,
任職某知名家族企業的傑出系友張總,舉辦了一場校園徵才,薇薇率取了,受訓期間才發現艾瑪也和她同公司。最無法承受的是,艾瑪老愛在下班前當著薇薇面前打電話,要Homer來公司接她。薇薇總是刻意晚下班,避開撞見的尷尬,唯有聚餐那次躲不掉。
張總說聚餐是為了慶祝結訓分發,不能有任何理由缺席,鼓勵攜伴參加。她做好心理準備,決定坐離他們遠遠的。那晚,果然連打招呼都很尷尬,艾瑪燦爛的笑容下,誰又知道這三人間發生過的種種。
張總一直想撮和薇薇和同期新進的學長張禹哲,那晚薇薇就順勢坐在安排好的位置,和張禹哲聊了一晚,他的確是個不錯的人,可惜的是他們之間完全不來電。也是那晚,讓薇薇下定決心遠離這些庸庸擾擾,出國去唸書。


兩年後,她在美國接到家人轉寄來的喜帖,她知道那是
艾瑪為了宣示她的勝利。
薇薇早已不再相信愛情,真心付出過的一次,那年已經埋葬掉了。對她而言,結婚只是種責任,是為了讓父母安心。在家人催促下,學位一拿到就在當地和台灣來的留學生Henry結婚了。

Henry大她八歲,是朋友介紹認識的。他對她寵愛有加,這樣的老公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唯一有的遺憾是他們沒有孩子
,求診過幾個名醫,檢查顯示薇薇生育能力正常,但因Henry是獨子,婆家當然意見不少。薇薇安慰自己〝天高皇帝遠〞,還好她沒和婆婆同住,老人家的傳統觀念裡,傳宗接代永遠是排第一。但近幾年來婆婆歲數越大越是唸個不停,搞得他們夫妻常因此吵架,薇薇開始後悔結婚這事。


直到和幾個大學同學聊到要在美國聚會,才得知
強壯的艾瑪生過一場大病,鬼門關前走了一圈。這解釋了Facebook上的疑點。


『這是她橫刀奪愛的結果吧』薇薇願意這樣相信,也許這是唯一可以平撫她當年所受的傷。

Homer除了艾瑪還有兩個兒子要
照顧,盡是表現出他好爸爸好老公的一面。如果沒有艾瑪的介入,今天當幸福妻子的應該是她吧!


過了這麼多年,她突然很想知道,
Homer知道艾瑪當年對她說過的那些話嗎?

Homer有真心愛過她嗎?


知道後呢?
如果真能再見面,應該好好問候他。
因為,他是她
唯一愛過的人。



五年後班上幾個同學在台北碰了面,
是在艾瑪的告別式上。
她終究敵不過癌症。
 Homer和兩個瘦高的男孩,神情木然站在家屬席上答禮。


一星期後,薇薇在回美的前一晚打了通電話問候Homer。

我要代艾瑪向妳道歉,當年我完全不知道妳們之間發生的事,很抱歉對妳造成傷害‧‧‧」Homer的聲音裡傳來他的歉意。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錯愕的薇薇,聲音有點顫抖。

「妳出國前小媚來找過我。」Homer的語氣出奇地平靜。

「心想妳到國外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他的感情掩飾的很好。

天知道當年她是懷著什麼心情決定出國去的,她要的不是更好的男人,是他。
事實是,他最後選擇和艾瑪結婚。


也許妳不相信我是真愛過妳 ,如果時間能倒回‧‧‧」Homer繼續說著。

「你好好保重,有空帶孩子到美國時,歡迎來找我。」薇薇沒等Homer說完,逕自掛上電話。


噙在眼裡的淚水還是不爭氣落了下來,
哭吧,哭完就不要再惦念了。
Life goes on,誰也走不回從前了。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橫刀奪愛
2011/07/01 07:47

寫得滿不錯的故事!

Homer和薇薇來往時,香港已有女朋友,

那……薇薇算不算也是橫刀奪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