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走了,伊莉莎白‧愛德華
2010/12/10 06:00:35瀏覽400|回應3|推薦13

星期二早上才看到新聞說她癌細胞擴散,已經不作任何治療回到北卡教堂山的家中,估計生命只剩幾週的時間了。那晚回家時,老大告訴我,伊莉莎白‧愛德華早上去世了。
我不相信,轉遍大大小小新聞台,全是相同的報導‧‧
‧‧


老公說,至少她沒有承受太多痛苦。
我的心裡有個聲音,
她勇敢地面對許多挑戰,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她和她的先生,約翰‧愛德華是法學院同學,結婚戒指是花11美金買的,蜜月旅行的經費還是向父母借的,他們同是執業律師,育有一兒一女,同甘共苦一路走過來。1996年大兒子Wade﹝16歲﹞因車禍喪生後,伊莉莎白辭掉律師工作透過人工受孕想要再生孩子,之後又生了一個女兒及一個兒子。

約翰‧愛德華曾擔任過北卡州的參議員,但是任內卻沒什麼建樹,口頭說的比做的還要多。
2004年民主黨提名他成為副總統候選人,聽起來身為北卡州民與我榮焉,但他的表現仍然不被看好,落選應該是意料中的事。那年十一月選舉前,伊莉莎白發現得了乳癌。


2007年約翰再次積極準備2008年的總統選舉,也是那時伊莉莎白發現癌細胞再次擴散而且可能無法治癒,但她仍然全心幫助約翰選舉的事,直到後來跡象顯出歐巴馬會贏得民主黨提名他才退出。
那段時間裡,該是約翰最忙路的時候,選舉、妻子的化療,還有照顧兩個幼小的孩子,但他卻在那時傳出婚外情,後來還生下一女。事發之初,他極力遮掩事實,甚至嫁罪他人,真替他感到
萬分羞恥。


我不認為有哪個女人可以承受得起
丈夫如此的背叛,伊莉莎白的內心自是衝擊不小。
儘管約翰的不忠誠傷了她導致後來的分居,伊莉莎白在她的書中以及電視訪問中,仍然稱讚她先生的好,她說不能因為做錯一件事而全盤推翻他以前的好。她不希望孩子因此失去父親,也不願意約翰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負面的影響。她知道自己沒有時間陪孩子一起長大,父親將是孩子們唯一的依靠。


在接受訪問時,當被問到回首33年的婚姻有何想法時,她仍是一顆感謝的心,
感謝她的孩子 ,
感謝她的朋友,
感謝擁有無法被取代的經歷,
感謝她有機會提倡她認為重要的事 ---
推動反貧窮,健康保健制度的改善。



那晚CNN結尾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大部分的人若是遇到類似她的遭遇,多半會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但是
伊莉莎白從不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在她的Facebook上寫著:
‧‧‧‧
持著簡單的希望來過每一天
每天的生活都要對世界有正面的影響
這樣所過的每一天都會是彌足珍貴且有意義的
擁有這些是我所要感謝的
‧‧‧‧



現在的她,應該已經見到思念的Wade。
當她的孩子Cate、Emma Claire和 Jack,
在日後讀到她幾年前開始寫給孩子們的信時,一定能夠感受母親永不止息的愛。




( 時事評論人物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乳癌~~帶走了我的天使
2010/12/31 13:33
妳好~~我的小孫女也叫~~湄湄~~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勇者
2010/12/29 06:34
一直對律師印象不好,覺得他們巧言善辯不能信任,直到看到伊利沙白愛德華的表現,才知道人間還是有正義,她的高貴情操和寬容的胸懷,值得永遠傳頌。
謝謝湄湄分享了如此感人的真人真事。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0/12/24 10:26
她的離世也讓我心疼.  因為她的公眾身分, 她的經歷更為辛苦但她總是那麼勇敢 . .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12-31 01:54 回覆:
窮其一生
我大概都做不到
她那樣的勇敢

這麼好的人靜靜地走了
真得很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