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屋記
2010/09/25 03:19:33瀏覽354|回應1|推薦4
這棟房子從交屋後第三個月起,就陸陸續續修東修西的。
有沒搞錯,新房子ㄋㄟ!


先是家裡一樓天花板裝潢穿新衣,工人在油漆時發現二樓漏水。原來是水電工出的紕漏,主浴室的水管接頭裂開。那天老公在監工,突然中午電話叫我回家一趟。一進門還沒站穩,只見一樓天花板開天窗,二樓浴室櫃子也開
了一個大洞。才交屋三個月的房子,我們的運氣還真差。



建商來看過後,承諾會負責修復櫃子,但不願意全部換新,我們也只能到時候看著辦了。漏水的結果,把我餐桌下的地毯打溼一角,加上連日下雨濕氣重,實在為我的木頭地板擔心。結果一樓出現數不清的大蟲,整整一個禮拜都在抓蟲,這個重責大任落在老公身上,我光是用想的就快暈倒了。



再來,是廚房水龍頭漏水。有一晚女兒和我站在水槽前聊天,她突然大叫一聲說水流到她腳上,我還笑她太誇張,低頭一看,一大攤水正由櫃子底部迅速往外流出來。天啊,淹水了!我急忙關上總開關,呼叫我們家的救難總指揮 ─ 老公大人。慌慌張張地打了電話給水電承包商,還好他保證隔天一定來一趟。結果損壞了櫃子底部,建商當然得負責囉,保證期是一年呢。



接下來還是漏水問題,這次是馬桶水管破了。那是個週六,一群朋友幫小玲餞行,他們一家因先生工作要搬到科羅拉多。飯後大夥到愛咪家聊天唱歌,愛打牌的人自又上桌去了。小皮蛋撑了一天睏了,我帶著孩子們回家後直接上樓。老公半夜回來後,發現一樓廁所成了水鄉澤國,辛苦了救難總指揮,打玩牌還得打掃廁所。結果一整片的地板因泡水太久,木頭受損全得重換。建商兩星期前來看過,上週地板公司派人來〝堪災〞過,還在等著他們通知水電商,排好日期才能來修,據說洗手台、馬桶都得拆‧‧‧



之前兩個房子都不曾遇上這麼多倒楣事。
人家不都說,『遇水則發』,我怎麼沒遇到任何好事呢??

搬進這房子後,老公的車被撞,我從樓梯跌下去折斷腳指。
接下來,會是什麼樣的災難呢?有點心驚膽跳的。



風水、風水、風水!




還是,
就快要否極泰來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過了
2010/09/25 09:08
 將會否極泰來的!

不過這建築商也真會搞烏龍啊
不能告他們嗎?
第一年 不也有都有home owner warranty嗎?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09-25 23:04 回覆:
謝謝Rachel關心
第一年是有warranty
怕的是一年後出現問題就太遲了


這家建商用的建材是比一般還要好一點
只能怪他沒找對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