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美不是我的錯
2010/06/12 04:25:05瀏覽321|回應0|推薦8



辛蒂是朋友咪咪的愛女,服裝設計系大二升大三的嬌嬌女。
辛蒂小時後白白淨淨的,印象深刻是嘴巴甜,叔叔阿姨叫個不停。小學時因為她父親工作的關係,在台灣和大陸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每年暑假必回美度假,直到她升十年級時才又全家回美定居。

再一次看到她時,女大十八變,讓人驚艷,就數她老爸最為引以為榮,不都說女兒是爸爸上一世的情人‧‧‧
大慨只有我們家的父女檔例外,他們吵得才多呢!




辛蒂剛回來那個夏天,每次出門一定慎重打扮過,臉上的妝,手上的指甲油,身上的穿著和髮型,加上她無可挑剔的細緻皮膚,讓人驚為天人。想起我們那個年代,清湯掛面加上制服,想打扮也沒機會。老實說,我很贊成穿制服,一來不必傷腦筋,二來貧富不分少了尷尬,只要制服不要太呆板就行了。

有一回聊著聊著,咪咪自己冒出一句〝辛蒂太愛漂亮了,多花點時間在功課上多好。〞

「愛美又沒有錯!」辛蒂不甘示弱脫口而出。

〝是啊,
愛美又沒有錯!〞忘了哪個阿姨也應聲附和著。


當時我家女兒還太小,想都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是這裡的高中女生打扮起來,有時真會讓你誤以為是上班族呢。


漸漸地我家丫頭也長大,看著週遭的朋友
打扮漂漂亮亮的會讓她蠢蠢欲動,我只禁止她塗手指甲油〈怕她咬指甲〉和眼影,其他的我倒睜一眼閉一眼,反正學校對穿著有嚴格規定。

她八歲那年看她好友Maggie穿耳洞帶耳環,心裡羨慕得不得了,說好她成績好就讓她也去穿耳洞。她小小年紀為了愛漂亮,坐在椅子上緊緊握著我的手,痛到眼淚在打轉也笑著說沒事。四個月後的一個晚上,她耳洞有點腫,清潔消毒後我們決定讓耳朵休息一晚不帶上耳環,誰知隔天耳洞合了起來,還摸出有小小的腫塊在裡頭,心急之下去找耳鼻侯專科。我這當媽的還被醫生訓了一頓,他認為十二歲以後穿耳洞是最安全。以我女兒的情況,醫生預測下一次還有可能出現相同的情形‧‧‧太傷她的心了。兩年前,愛漂亮的她又鼓起勇氣第二次穿耳洞,這一次說什麼她都不敢重蹈覆轍,絕不讓耳洞有合起來的機會。這位小姐為了愛漂亮,比她老媽還勇敢呢!

以前我家女兒只穿有鬆緊帶的褲子,現在學會穿緊身牛仔褲。古時候的她,衣服一定要選大一號,說是這樣才舒服,現在則不吝展現一下她年輕的本錢。學校有活動時,還會另外帶漂亮衣服去換。最近因為要畢業,不同課、不同社團有過幾次聚餐,明明就那些天天見面的老師同學,去接她時才發現這小妮子帶了洋裝到學校換過,她說其他同學也是盛裝打扮呢!嘖‧‧吾家有女初長成!

四月時她第二次拜訪住宿學校Exeter回來後,不小心發現這小妮子有點讓人擔心。我家小姐特地指名的這位中日混血學生嚮導Christina﹝透過她數學老師認識的﹞,據說在她的單人宿舍裡頭,起碼有一百瓶各式各樣的指甲油,想必我女兒定是看得目瞪口呆。我已經先小人後君子,明明白白告訴她『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願她懂。不過以她的中文程度,大概是雞同鴨講,有聽沒有懂!



辛蒂唸服裝設計如魚得水,設計的作品常得獎,蜜雪兒是她專屬的模特兒。每次有比賽展出,蜜雪兒的小妹妹凱莉就很期待自己快快長大,有朝一日換她走伸展台。

辛蒂已經立定志向,畢業後要到紐約去發展。看她自信滿滿朝向未來努力著
,很替咪咪驕傲。
此時才體會出辛蒂的〝愛美沒有錯!〞只要女兒不作怪,不闖禍,其實,愛美真得沒什麼大不了!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誰不希望自己被人稱讚漂亮呢!
若再加上有智慧和好修養,加上一善良的心,那就更好了!
我這當媽的,鐵定又要被嫌囉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