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
2010/05/14 09:44:38瀏覽217|回應0|推薦5

和小傑失去聯絡整整十年了,這十年來一直反覆思考著該不該找他。


十年前小傑留下一封電子郵件說工作上出了事後,就此沒有消息了。我等了幾天,一星期,一個月,後來決定套套嵐子的口氣,猜她向來和小傑有連絡,但又怕她生疑我和小傑間的關係。還好嵐子捎來信息說他很好,電子信箱忘記付費,自然沒法連絡了。之前是我堅持不給他美國家中電話,電子郵件沒了,他搬了家換了電話號碼,我們完全斷了信息。


我們是青梅竹馬,認識他的二十幾年中,我們曾有過一段甜蜜的愛情。
當年為了我要出國唸書,不忍見他難抉擇,我毅然選擇離開他。再度見面時,我心中期盼著他還是單身,卻意外發現他手上的結婚戒指‧‧‧‧
帶著失望的心情返回美國後,我答應了Jeff的求婚,再也沒有什麼好讓我放不下的了。


各自有家庭後,我們很少聯絡,深處地球的兩端,距離是療傷的工具。我們之間難以純友誼來面對彼此,因為我知道我還愛他。

直到我婚姻亮出紅燈,帶著孩子回台灣沉澱心情,卻又意外遇見他。
見到他,驚訝地發現我還愛著他。我曾考慮告訴他當年離開他的心情,但是自己婚姻不幸福,何苦攪亂小傑現今的生活。
藉著電子郵件,他一直鼓勵我,我感受得到他的關心裡沒有任何私人情感,我心動於他對家人的持守。我對他的感情沒有白付出,他是個值得託付終生的好男人,只是我和他無緣罷了。




去年底重感冒一場後,感覺特別疲倦,做了幾項精密檢查後,被診斷出癌症第二期,接受化療後半年,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我決定順其自然不再接受任何治療,剩下的日子只想做些有意義的事。人生苦短,我僅剩的歲月不能再蹉跎。


先回台灣去陪爸媽一陣子,為了不讓他們操心,當然得隱瞞病情。
接著該找律師把離婚手續辦一辦,我們被這沒有愛的婚姻綑綁太久了,該是讓他自由的時候了。

兒子雖很震驚,隱藏在心裡不願我見到他的眼淚,他極力地展現他的笑容。我要他答應我照顧妹妹,即使長大成家後也要相互扶持。
女兒哭了好一陣子,我要她快快樂樂陪我這最後的日子。趁還有體力,想陪孩子們做趟精簡的歐洲之旅,這是他們夢寐以求的行程。



至於小傑呢?
我好想再見他一面,向他真情告白這一切。
刊登尋人啟事應該可以找到他,但是,太招搖了吧???
找到後,我有勇氣嗎?



常會在夜闌
人靜時想起他,見到和他長得相似的人時心跳會加快,在雨後瀰漫霧氣的小鎮裡,常會憶起我們過往的快樂時光。原來所有和他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就帶著這些記憶走吧。


在一個寂靜的夜裡,我寫下了三封信。

一封給我的父母,感謝他們給我的一切,也有止不住的歉意讓他們白髮送黑髮人。

另一封是給我的孩子,心裡有多少的不捨,但是我相信他們有爸爸會好好照顧他們。Jeff雖不是個好老公,卻是個盡責的好爸爸。


最後一封是給小傑,我要女兒把信寄給嵐子阿姨轉交。我不想留下任何遺憾離開,至少我要小傑瞭解當年我離開的心情。我不奢求他和我一樣還守護著這份感情,只要他曾經珍惜過我的真心就足夠了。



真的,一生能擁有一份真愛就不枉此行了。
我雖沒能親口和小傑說再見,希望來世有緣再遇見他。如果我們還相愛,我會緊緊握著他的手,無論如何再也不離開他。


也許我錯了。
應該還來得及,登個尋人啟事想辦法找到小傑,我才能了無遺憾走完這一生。


每一天都有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天,我該把握時間。
今晚,我該靜下來想想該怎麼做‧‧‧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