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也可以這樣過情人節
2010/02/16 04:55:10瀏覽283|回應0|推薦5


昨天是西洋的情人節,慶祝的人還真不少,四處琳瑯滿目的廣告,目不暇給。

這輩子只收過老公一次情人節巧克力,那是當男女朋友的時候,他僅有的表示。之後有了孩子,倒是年年會收到他們送的情人節禮物,感覺很溫馨。

老美慶祝情人節,並不侷限於〝情人〞而是更廣的〝喜愛的人〞,所以這也包括了家人、朋友,學校老師同學,公司同事‧‧‧卡片的選擇更是應有盡有,兼顧了不同的對象。

上週為了小兒子的托兒所要辦 Valentines Day party,我還特地去選購卡片及小禮物,糖果、巧克力,文具、玩具樣樣不拘。他自從兩歲上托兒所那年開始,年年和大人一樣過情人節。

小學裏也會有類似交換卡片和小禮物的活動,對象是全班同學,當然大家都會記得老師一份,有的人連校車司機都送呢。老師也會在課堂上讓孩子們做卡片送家人,從小就讓他們知道,愛你的家人也是情人節的一部分。這種正面的教導,其實更有意義。

中國人大概比較保守,我愛你的話,大多僅限於情人和夫妻之間吧,父母子女間很少會說我愛你。在國外熱情處處,我也得到了好處,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常會抱在一起,〝I love you〞是最常聽的一句話。

到現在,我女兒出門或打電話,還是習慣一句〝Love you, bye〞對她也許習慣了,當媽的我卻好窩心。反倒是我
媽媽和婆婆,每次看我們大人和孩子抱在一起,直說我們太肉麻。

雖然情人節最讓我擔心的,是孩子拿回家那些吃不完的棒棒糖。不過看著他們吃糖時的自我陶醉,你也能感受到他們內心的喜樂。

試試看,下一個情人節,也和你週遭的人一起分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