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制度的新改革 ─後記─
2010/03/04 05:11:16瀏覽281|回應0|推薦2
昨晚的投票結果出來了,5比4,預料中的,按社區分配學校的方案獲勝。雖然需要作第二次投票,那只是形式上的問題,大抵已經定案了。

當然,投票前的公聽會上,雙方支持者展開激烈的唇舌之戰,也有團體在場內舉牌,極力呼籲決策者細思量。

其實不管最後表決哪一方獲勝,另一方一定不支持,這是可想而知的結果。


敗方放出風聲,
〝你們作出的錯誤決定,等著看我們預言的後果吧。〞
〝我們不會就此罷休。我們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

甚至有人當場放聲大哭。



有人說,反對改革是黑人或低收入戶不願接受事實,他們也想擠身在所謂的〝明星學校〞,是優越感作祟吧。

但有人說,為了多樣性平衡所做的學校分配,其實本身就是一種不平衡,是另一種變向的種族歧視。


也有人說,有能力的人自然能選擇較好的區,不喜歡學區的人就搬家吧。把中產階級的白人小孩,千里迢迢送到那些城市內暴力較多的區域,說是為了平衡社會經濟的多樣性?


更有人說教育應該是一視同仁,教育局應該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法,而不是讓雙方人馬廝殺。


最妙的是,有人引述歐巴馬總統的名言,我們需要改變!


‧‧‧
‧‧‧‧‧‧‧‧‧


我家兒子很沮喪地對我說,他這一年來的努力,大概全白費了。
他很喜歡他學校現有的
一個特別設計的課程,上的課、參加的活動,都比其他人多些,還有必要的社區服務時數。他每天趕六點一刻的校車,來回將近三個鐘頭的車程,加上做不完的作業,他都甘之如飴。
如果新學年學區重劃,他被換到另個學校,之前的辛苦不僅全犧牲了,還得重新適應環境。


以前很自豪,郡裏大部分的小學、國中和高中,評比一向不錯,大學升學率也不錯,州裏還有幾個頗受好評的大學。


我也掙扎過、矛盾過。同儕競爭力強,孩子們壓力大,搭校車太花時間‧
‧‧
如今真有大改革,我反倒不確定,是好還是不好的。



是不是該把孩子送回台灣去唸書?至少多學些中文,多知道自己的文化。
看來,準備打包搬家,比較實在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