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寶貝
2010/09/24 06:07:35瀏覽307|回應1|推薦13


九月初的美國勞工節週末,老公帶著兩個兒子,延襲多年來的傳統,和朋友們到南卡海邊渡假去。女兒的住宿學校即將在假日後開學,我和她留在家整理行李,陪她渡過離家前的週末。她從放暑假起就開始倒數計時,每天和老同學,還有未見過面的新同學,Facebook、 IM、 email、text message‧‧‧總有說不完的話。

整個暑假,她很積極地和小提琴老師練習弦樂團甄選的曲子,
上游泳課,學洗衣服,列購物清單,還有整理行李‧‧‧

她期待快快開學,當媽的我,
卻隨著日子一天天接近,心情一直往下掉。


那幾晚她窩到我床上陪我睡,我們每晚都有講不完的話。看著熟睡中的她,還記得她第一天上幼稚園時,和哥哥一起搭校車,高興和我揮手說拜拜的模樣,怎麼突然就長這麼大了!


搭機那天她一早就起床,不像是平時愛賴床的她。
以前出遠門,總是
老公負責打點租車和開車,這次每樣都得我自己來,還沒出門已經開始擔心迷路。

沒錯,正如預料中的一樣,雖然帶了衛星定位系統,還是迷路了。


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安頓好。走在校園裡,看著她見到新同學
興奮地尖叫著,與Christina重逢又住同樓層,意外由雙人房換為單人房,買書、逛校園、座談會,校園裡我們來來回回走了不知多少回。


離開學校的那一晚,女兒一直叮嚀我要慢慢開,這趟路,沒有她陪我了。


我們約好以後每晚都要通電話。
要她有事打電話給叔叔阿姨。
要她記得好好吃飯、早點睡,冷時要加衣服。
要她盡力但不要給自己
太大力,畢竟那學校齊集太多的菁英。


說再見時,我們兩個都很堅強,誰也沒掉淚。
車子駛在寂靜的夜裡,錯綜複雜的心情,馬上就後悔離開了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開學頭幾天,她每晚有報告不完的新鮮事。
慢慢地,功課多,加上兩個弦樂團的練習,宿舍又有熄燈時間,她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可以用。

漸漸從她對話中,發現到她功課上有了壓力。
聽得出她強忍著淚水,就怕家人為她擔心。她上的是進階的數學,她班上有同學跟不上,已經被老師指名降班。她很掙扎,怕自己也跟不上,又不想放棄。後來去找數學老師談完後,興奮地說老師認為她應該沒有問題

聽到她充滿自信的聲音,知道她心情已經好多了。
學習是終生的課題,我要感謝她,遇到挫折時沒有退縮。


這幾天女兒說她好想家,聽了好心疼。
小皮蛋常常問,為什麼姊姊上學還沒回來??



寶貝,加油!下個月的家長參觀日,爹地會去看妳,到時候妳就可以把學校裡的大大小小事
都告訴他,偎在他身旁做妳最愛做的事,撒嬌。




愛妳寶貝!
期待很快可以見到妳!


p.s. 偷偷告訴妳,
       連和妳天天鬥嘴的哥哥 ,
       偶而也會想念妳
‧‧‧
       下次回來,對他溫柔一點,他鐵定會很感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強忍著淚水了
2010/09/24 07:55
回想起第一次送女兒到學校時 也是那樣
離開時 幾乎想要跑著走的
就怕看見雙方的淚眼啊...
才到機場就開始想女兒了...
轉眼 已進入第四年了
祝福你家寶貝
她會適應的很好
也會愛上學校的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09-25 00:08 回覆:
謝謝Rachel
我會轉告女兒
Amy學姊媽媽的愛心

真不知妳如何熬過這漫長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