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06
2009/11/14 03:53:37瀏覽715|回應0|推薦6

第六章

大二下,我兼了兩個家教,想讓自己忙些,社團也少去了,這樣,就可以盡量避開張智遠。

偶而還是會從班上同學口中,聽到一些他在社團裏的事。

大學裏的愛情學分,看來不是一門好修的學分,還好不是必修課。

那時,宿舍裏流行著寢室聯誼,我的寢室也趕上這班列車,對方是台大的大一屆學長。這種形式的聯誼,我們常說,運氣不好會見光死,可是如果一見鍾情,交往順利,成就〝校對〞的 機率很大。

愛情的力量是無法想像的,誰也沒想到這個聯誼,讓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當年寢室少一個人,找來琣琣充人數;結果大小姐她畢業後一年就結了婚,陪老公到加州唸博士班,現定居在三藩市。另一個是瑶瑶,和男朋友一起出國深造,一個在紐約州,一個在加州,相隔兩地,屬不盡的相思,他們倆拿到學位後,第一件事就是結婚。

我呢,當時還在療傷中,對於新戀情,敬而遠之。


邵騏學長知道我和張智遠分手的事後,信寫的更勤了。我們聊的很多,就是不談感情,我很老實告訴他,我需要時間。況且,從來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分隔兩地,更需要彼此信賴,才能克服空間的距離,擁有幸福。


邵騏畢業前回台北一趟,我們約好見面,說是提前慶祝他畢業。

我們去了淡大,在校園內散步聊天。他採了一朵蒲公英,說人生就像那朵花一樣,風起時會隨之起舞,等落地後,就得努力去適應新環境,過新的生活。

他那認真的眼神是我從沒見過的。他說很珍惜我們之間的緣分,想要一起用心經營這段感情。等他退伍後的第二年,希望我可以陪他一起到英國去唸書。

「可是我不愛唸書,怎麼辦?」我問他,因為是事實。

「不唸書沒關係,只要有妳陪在我身邊就夠了。」好感動,這麼被重視。

相同的問題又出現了,出國,我開不了口問父母的意見。但是我很感謝他的用心,沒有要把我一個人留下來。

我們之間沒有任何承諾,這樣的負擔太沉重了;唯有擁有現在的幸福,才是最真實的。一起努力吧,也許夢想會成真。

我們的感情,是在他去當兵後培養的。

邵騏在新兵訓練時,只要是週末有休假,我就會去他家陪他,捨不得讓他兩邊跑,既想要多點時間陪我,又要顧及家人。他的母親是個很慈祥的長者,話不多卻總是笑容滿面,孩子的成就,是她辛苦的成果。她讓人沒有任何壓力,和張智遠的母親,是截然不同的典型。


抽籤分發的日子到了,我比他還緊張,深怕派到外島。大概是我上一次的愛情受到太多委屈,上帝憐憫將他分發到台中,不近也不遠,讓他有機會可以陪我。

總是期待著見面的日子,我們約在車站見面,等他從台中回來,一起去他家。他的家人很親切,讓離家在外唸書的我,也感受到家的溫暖。他去過我家見過我的父母,他對我的好,看在父母眼裏,當然是放心不少。誰無父母,都是心疼自己的子女。

相處久了之後,也許,是因為他太自信,加上脾氣好,有時會顯得優柔寡斷;當我們之間出現問題時,他不覺得會造成任何影響,女孩子不就是只要哄哄就行了。我是直腸子,希望藉由溝通,讓彼此更信任;不信任是會侵蝕愛情的,久了就來不及彌補了。

我不喜歡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愛情,也是需要真心照顧的。

邵期的人緣很好,又是風雲人物,校外聯誼或是系上舞會時,總是有不少仰慕者。我從沒問過他的過去,也沒有強求他不准和異姓往來,只知道他偶而會接到女孩子打來的電話,他總說是老朋友。他從不避諱在我面前講電話,但就有一次他聊了很久,噓寒問暖之後變得很曖昧,我忍住氣看著他,他像個木頭人,絲毫沒察覺到我的異樣。等他反應過來時,我已經離開他家門口了。

也許,我只不過是他異姓朋友中的一個,有什麼特別呢?

他追了出來,卻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或者,不想解釋。空氣好沉悶,他不說話只默默地陪我到車站。上了車,眼淚就止不住地流了滿面,真想放聲大哭一場,好將壓抑的感情釋放出來。

我和他,在升大四那年暑假,因為他前女友的一通電話,讓我決定離開他。

幸福的轉角上,我又面臨了另一次抉擇‧‧‧‧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