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轉角 05
2009/11/13 02:41:12瀏覽726|回應0|推薦2

第五章


我和他的認識很平凡,校園裡處處可見的愛情。


那年,大一寒假結束後回學校,在社團裏認識了他,張智遠,大一屆的外系學長。

同樣身為系上幹部,他邀我一同辦系聯誼舞會,也給了我意見,幫了我這個新手很多忙。想當然,只當了半年新鮮人的我,在系大會上,還是被那些咄咄逼人的學長姊們,質詢到啞口無言。

他偶而會釘張字條在社團的留言版,只是為了打打氣;久了以後,反而成了一種習慣,盼望收到他的支字片語。一開始,對他的確留下很好的印象。不過,大家都知道,他有一個可愛的僑生女友;和他在一起時,自然會特意保持距離。


認識他之前,歐陽,我的高中同學,介紹我認識她的大兩屆學長,邵騏;見過一次,才剛開始書信往來,不過因為一南一北,談不上喜不喜歡。不過聽說他是個風雲人物,人長的高又帥,在學校的表現樣樣出色,外加一個出名的籃球國手哥哥。

但是直覺告訴我,想談戀愛就要專情,不可以腳踏兩條船。


一直到學期快結束前,有一天張智遠來女生宿社找我,說他和女朋友快分手了,因為家裏反對她是僑生,加上優生學的考量,她不夠高‧‧‧‧情侶分手的藉口,居然可以這麼簡單,但卻這麼的無奈。也許〝家裏反對〞的藉口,是最冠冕堂皇的。

但是對我而言,如果真心相愛,不是更應該努力去爭取嗎?

我特意離他更遠,在這敏感時期,最怕自己被說成第三者。


放暑假前,他問我可不可以留在台北。心裏很矛盾,可是又想見到他,找了理由說要學電腦,就留了下來‧‧‧‧當然,電腦老師就是他,一個暑假下來,學的不多,倒玩了不少。


第一次去張智遠家時,他向家人介紹說是社團同學。在他桌上看到了他女朋友的照片,是男孩子喜歡的那一型,柔柔弱弱的,讓人想要保護她。

相處了一個暑假後,愛情在我們之間醞釀著。當我們決定在一起時,我要求他先理清前一段戀情。我是個喜歡簡單的人,三角愛情對我而言太複雜了。

但是,我是不是真的成了第三者呢?如果沒有我的出現,他們是不是還會在一起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當他告訴我談判結果時,我真該當場離開他,也許,就不會造成日後這麼大的傷害了。

張智遠有一個壞習慣,開不了口拒絕別人﹝大概只會對我說不吧﹞,或者說,是一種濫情。她同意分手,但是要求他,不可以在校園內和我手牽手,因為她怕承受不了。他竟還接受了她的無理取鬧,是因為對她的歉意?這造成了對我的傷害,他尊重過我的感受了嗎?

多年後,從他姐口中意外得知,一直到畢業前,他們還一直有來往;因為,之後在他姐的婚禮上,她以他女友身分出席。在我成為他的女友後,所扮演的,究竟又是什麼角色。

交往期間,為了其他女孩,我們之間有過好幾次爭執。

吵最兇的一次,為了社團裏的小雅。她和我同屆,外文系,男生的最愛。

有一天張智遠約我在臻姐的冰果室見面,他以前在那打工過,我偶而去幫過幾次忙。

「大哥哥,小雅姐姐來找過你好幾次喔」臻姐的姪女,五歲的小不點,一臉天真無暇的說著。

我納悶地看著他,心想這兩人怎會有交集。他一心虛,忙著找藉口掩飾,更多的疑問在我心裏打轉。

看他眼神不對,一轉頭,看到小雅正朝這邊走來,她大概是來碰碰運氣,卻沒想到我也會出現。

他急著招呼她,大概想先知道為什麼小雅找他。

「小雅,今天要吃什麼?對了,你最愛烏梅冰,要不要‧‧‧‧」張智遠殷勤的說著,沒等他說完,我已經衝出大門了。連我愛吃什麼他都不知道,居然對別人女朋友的喜好一清二楚,這算什麼!

更氣的是,他沒有馬上追出來;等他來找我時,只有輕描淡寫地說,小雅是去找他訴苦的。我又不是三歲小孩,隨便哄哄給個糖就沒事了。據我所知,小雅正和一個大四學長交往,偶而還住在一起;她知道我和張智遠在交往,沒事幹嘛來窮攪和‧‧‧‧

我們僵持很久,他曖昧不清的態度讓我氣炸了,加上我這大小姐脾氣,說什麼也不理他。誰曉得他更拗,調頭就走人,留下獨自哭泣的我。

他大概還沒有定下來的決心,還猶豫不決,想繼續找尋最適合他的的真命天女。

而我,吵過哭過後,竟然傻到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他‧‧‧‧


我們在一起的時後,沒有編織過未來的夢想,因為知道他服完兵役後會出國唸書,他的哥哥姐姐都在美國。想想我自己,父母是公務員,還有兩個弟弟要升大學,哪來額外一筆錢出國唸書。


我和他之間,像是兩條平行線,這場戀情,似乎看不到結局‧‧‧‧

沒有特意說分手,但是太多的原因,讓我們慢慢疏遠了。不同系就有這好處,不會因上課碰面而尷尬。這也好,專心唸書吧。


那一年,我十九歲,正值花樣年華,初嚐了戀愛的滋味,但不是想像中的甜蜜。

如果說,愛情會豐富你的生命,那麼,失戀卻讓我成長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